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你女儿在我手上”“绑架”诈骗重现 女子被骗走1万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10-22 11:13
  

  犯罪分子的号码开头为00261,与正常电话号码明显不符。

  “喂,你是小鱼的妈妈吧,你女儿现在在我手上,我这边有四五个兄弟,立马给我转20万元赎金来,不许报警!否则我们就撕票……”10月12日,家住晋江市陈埭镇桂林村的丁女士接到一通这样的电话,被骗走1万元。后因发现及时,识破了骗子的阴谋,她才没有遭遇更大的损失。

  当日下午3时40分左右,丁女士惊慌失措地跑进晋江市公安局西滨派出所值班室,称自己被他人诈骗了1万元。值班民警细致询问来龙去脉,查看通话记录。看到“绑匪”拨打过来的电话,民警一下就看出了端倪,该号码开头为00261,与正常电话号码明显不符。

  原来,一个多小时前,丁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称绑架了她女儿,还让她听了孩子哭泣求救的声音,之后要求转20万元赎金,否则撕票。挂断电话后,她立即拨打女儿的电话,谁知一直打不通,她慌了。担心女儿安全,她马上向“绑匪”转了1万元到指定的银行账户上。

  转完账,她立刻回拨电话联系对方,但一直没接通。她心乱如麻,在焦急中等了约20分钟,才又接到“绑匪”的电话。这次,“绑匪”又让她听了“女儿”的哭泣声。“那声音肯定是我女儿的。我用闽南语询问女儿的位置,但电话被‘绑匪’抢走了,对方让我继续去筹钱,不然就要挖走我女儿的心脏。”听到女儿声嘶力竭的哭声,她瘫倒在一边。同事看到她如此着急,也帮着拨打孩子的电话。电话终于接通了,听到女儿的声音,她这才冷静下来。得知女儿并未遭到绑架,她才意识到被骗,立刻到派出所报警。

  套路揭秘

  1.利用改号软件伪装孩子号码

  家长接到电话时,号码显示通常为子女的真实电话。犯罪分子利用改号软件伪装后的电话号码有数字前缀,后面显示的号码是孩子的手机号码,具有极高的迷惑性。

  2.冒充绑匪索要赎金

  犯罪分子声称已绑架当事人子女,索要巨额赎金。通话过程中,会伴有孩子的求救语音,令当事人慌乱。

  3.进一步威胁当事人汇款

  犯罪分子针对不同当事人的反应采取不同的手法进一步实施诈骗。犯罪分子会多次强调不许当事人挂断电话,不给当事人求证的机会,妄图“一气呵成”,避免被公安机关发现。一旦当事人持怀疑态度,挂断电话,向子女求证时,会发现电话长期处于占线状态,因此误认为已经“失联”,从而信以为真。

  警方提醒

  如果接到类似孩子或家人被绑架的电话,你应该这样做:

  1.先不要慌,冷静对待。

  2.打电话给亲人的同学、老师等咨询情况。

  3.把骗子的信息或电话记录起来。

  4.向公安机关请求帮助,切勿轻易给对方汇款。

  (记者 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 叶珊伟 许晓红 文/图)

标签:绑架|诈骗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