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志愿者洪纯司:节约粮食从孩子抓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0 17:05
  

  尽管家境优渥,但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圆爱服务队志愿者洪纯司在生活中还是很俭朴。每天她在家里自己做饭,为了避免浪费,她已经十分擅长按吃饭人数来安排一顿“刚刚好”的饭菜。

  “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何况今年疫情对经济、粮食收成皆有冲击,我们应该要有节约粮食的意识。”洪纯司说。

  除了在家里做饭节约,外出去餐厅、酒店吃饭,若有剩菜,洪纯司总会打包带回家,有时候自己吃不完,就分送给保洁阿姨或保安人员。“餐厅聚餐现在都倡导用公筷,剩菜打包都很干净,既能给有需要的人,又避免浪费。”洪纯司说。

  洪纯司所在的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圆爱服务队在时代广场、SM广场都有开展爱心早餐的活动,她和其他志愿者在爱心赠粥的同时,还大力推动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经常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与。通过活动,孩子们也了解到要爱惜粮食,这也是我最高兴的事,爱惜粮食就是要从娃娃抓起。”

  (记者_董瑞婷)

标签:节约粮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