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临家闽南菜: 用双语播报“节俭惜福”劝导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0 17:05
  

  “因为人少,我们点的萝卜饭只吃了一小半,服务员抱歉地说之前没有提醒我们可以点半锅,直接就帮我们退掉了!”这是晋江市民黄先生在五店市临家闽南菜吃饭时遇到的一个小插曲,“这个服务让我感动不已,店家主动提出退菜,让我很不好意思,提醒我们以后点餐要注意适量。”

  “我们在每张餐桌上都摆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牌子,点菜时会引导客人根据人数点餐,如果服务员看到客人点的某道菜有一半以上没有吃,我们都会视为自己没有引导好,主动把菜退掉。”五店市临家闽南菜店长孟利兵表示,这是临家为提倡“适量点餐”所做出的一个小举动,收获了很多消费者的点赞。

  不仅如此,临家闽南菜从2017年就开始倡导“节俭惜福”理念,每天在餐厅背景音乐中加入用普通话和闽南语“双语”循环播报的劝导语,劝导客人适量点菜——“尊敬的顾客家人,我们每天都要倒掉很多你花钱却剩下来的饭菜,非常可惜,吃饭就是吃饭,和面子无关,让我们一起适量点餐,节俭惜福。”

  孟利兵表示,这段语音提示已经成为餐厅最标志性的背景声音。除此以外,今年8月开始,餐厅还推出“光盘送券”的活动,当服务员看到餐桌上的菜还剩下一点的时候,就会上前建议说如果做到光盘,就可以获得30元的抵用券,一般客人都会愉快地配合。

  (记者_黄海莲)

标签:光盘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