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永和镇青年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明日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9 16:37
  

搭建平台 让交流与共享更近一些

  明日,晋江市永和镇青年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将举行。这一成立于2015年的青年组织,不仅团结海内外工商界青年人士,为永和青年才俊搭建了人才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还召集有志永和青年在青少年教育等公益领域播撒温暖和希望,对永和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对加强非公有制人士的联系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如今,开展“青公益”、打造“青招牌”、凝聚“青会员”、收集“青声音”,已成为永和青商会响当当的名片。

  凝聚“青”会员

  增添新力量

  回忆起最初创会的初衷,晋江市永和镇青年商会会长、迦南(福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恩典仍历历在目。毫不迟疑地说出创会日期的同时,许恩典更将商会的宗旨牢记于心。

  “我们想为海内外的永和青年,以及在永和投资办企的青年,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不忘初心,许恩典任职以来,对内组织大家开展会员之间的交流,对外组织大家走访当地的兄弟协会,赴菲律宾、香港、澳门、漳州等地交流学习。持续的考察交流,不仅增进了永和青商的了解、增长了永和青商的见识,也提升了永和青商所在企业的战斗力。

  走出去的同时,永和青商们也常有“邀回来”的动作。邀请境外的永和“家人”回乡,在这样一次次的交流中,不仅看到了家乡的变化,更拉近与家乡人的距离,从而有了更多的互动。香港永和同乡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庄国重便表示:“返乡访问增加了大家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让我们更坚定了有合适机会回永和投资创业的信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久前组织的“山外山”沙龙,探索疫情下企业应对之策,为增强企业信心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方向。“调整产品策略、用人策略、营销策略,以提高抗风险能力,保持企业生命力。而提升组织能力则是本轮经济周期中企业能胜者为王的关键。”会后不少参会企业直言收获颇多。

  开展“青”公益

  播撒爱和希望

  人才,就是竞争力。永和青商会一方面不定时为青商们举办人才沙龙,筑巢引凤;一方面连续冠名举办更多的青年赛事活动,并时刻关注青少年的学习生活。

  这其中,青少年的教育问题,是许恩典尤为关切的。在永和青商会成立时,同步成立“阳光”永和青少年爱心基金,这在当时是罕见的做法。彼时,永和青商会将会费的30%作为爱心公益基金,用于开展帮扶贫困家庭青少年的公益活动。而在后续的执行过程中,越来越多有心有为的永和青商,受氛围影响,自掏腰包帮助家庭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此外,永和青商会还开展每年2季的金秋助学、暖冬助学活动。

  不仅于此,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对于永和青商会而言,有了不一样的意义。在这一天,永和青商们都会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与镇上的青少年度过特别的一天。迄今为止,永和青商们的脚步已经走遍了永和镇27所公立小学及幼儿园。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开始,我们虽都做在细微之处,帮扶资金也不多,但不以善小而不为,有些看似不起眼的帮扶,或许就能改变受帮者的前程,但更多的是一种精神鼓励。”在许恩典看来,公益绝对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企业的事。百位永和青商每个人发出一点光,让永和镇的孩子有了温暖。永和青商希望把爱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孩子,让他们也可以享受教育的乐趣和滋养,为当地教育注入了一股力量。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永和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