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北京女排全锦赛出师不利

www.ijjnews.com   北京日报  2020-09-24 18:52
  

  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昨日在广东江门开战,两位国手曾春蕾和刘晓彤缺席的北京女排首战以1比3不敌福建队,想以小组前四名身份出线的难度不小。

  本届女排锦标赛采用封闭和空场的形式进行。一共有13支队参赛,按照去年的名次蛇形编排分成两组,每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四名将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朱婷以及袁心玥、颜妮、刘晏含、姚迪等国家队成员均缺席比赛。天津女排被认为是此次比赛的夺冠热门。

  北京女排与上海队、天津队、江苏队、福建队、云南队和河北队分在A组,另外6支队伍分在B组。A组队伍较B组多,球队实力也更强,对前四名的争夺也更加激烈。与排超联赛不同的是,锦标赛并没有外援参与。作为上赛季排超季军,北京队此次没有两大国手曾春蕾和刘晓彤的助阵,14人大名单除了队长任凯懿,其余全是“95后”球员。北京队主帅张建章希望培养和锻炼新人,为明年全运会做准备。

  同组球队中,天津队、江苏队和上海队的实力都在北京队之上,因此北京队能否跻身小组前四名,首战与实力接近的福建队交手至关重要。本场比赛,林莉和郑益昕两大国手领衔的福建队临场发挥更出色。

  (刘大伟)

标签:北京女排|女排
稿源: 北京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