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心相印女篮签约“三好学生”杨文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9 11:03
  

“不‘偏科’ ,三分球科目常拿优秀”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距离WCBA新赛季开赛仅不到半个月时间,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再添新兵,签下了“三好学生”杨文钰。昨日,记者联系到福建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黄文龙,他表示,杨文钰曾跟随北京女篮拿到三个WCBA总冠军,她的能力和经验都是球队所需要的。

  据了解,杨文钰今年25岁,身高1.79米,体重70kg,是一名具有三分球投射能力的锋线球员。13岁时,杨文钰遇到了她的启蒙教练,接触篮球后便一发不可收。“我觉得打篮球比做其他运动有意思。”冲着这份对篮球的热爱,杨文钰从北京少年队一路打到了北京青年队、北京女篮。上赛季,杨文钰转会到四川女篮,帮助球队取得了佳绩。

  此次加盟福建心相印女篮,杨文钰说,主要是因为主教练龚松林对年轻球员的重视,在这里她可以有更多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自上周六抵达福州,杨文钰跟队训练已经有一周的时间,教练对她的能力和表现有着极高的评价。“杨文钰是一名稳健的球员,个人特点清晰,不仅不‘偏科’,三分球这个科目还常常拿优秀,堪称球场上的‘三好学生’。杨文钰的身体天赋并不突出,但是她的球商比较高,是个靠头脑打球的球员。身为外线球员,杨文钰的三分球命中率很稳定,这也是我们球队所需要的。除了投射能力,杨文钰的无球跑动也比较积极,身为外线球员的她,几乎场场都能抢四五个篮板球。”黄文龙表示,心相印女篮在新赛季“大换血”后有了更多的年轻球员,引进杨文钰除了看中她的能力之外,还希望她的经验能带给球队帮助。

  生活中的杨文钰是个非常开朗大方的北京姑娘,一来球队就跟队友打成一片,时不时还会跟队友开个玩笑,跟俱乐部的小伙伴说:“啥时请我吃饭,给我接风洗尘呀?”很快,杨文钰就适应并融入了福建心相印女篮的大家庭。

  对于福建的饮食,杨文钰比较适应,她最喜欢的是海鲜。几天前的一次训练结束之后,杨文钰跟主教练龚松林唠嗑:“我来咱们福建女篮,主要就是看上了福建的海鲜。”说话间透露着大方与风趣。听到这话,领队林煜回复,当晚的夜宵不是海鲜。杨文钰却摆摆手说:“没事儿,最近我减肥。”可是,当得知夜宵是她喜欢的牛肉时,杨文钰立马瞪大眼睛,握拳振臂:“那我是相当能吃!”

  WCBA新赛季,杨文钰将身披福建心相印女篮18号球衣。昨日,杨文钰在结束训练后,跟记者聊起了她对新赛季的期望。“由于上赛季表现不理想,我努力训练了一整个夏天,想展现出更强的自己,帮助福建心相印女篮打进季后赛。”杨文钰表示,新赛季,她会珍惜每一次的上场机会,不辜负自己流下的每一滴汗水。

  (记者_刘泽宇)

标签:福建心相印女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