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丈夫酒驾被交警抓获 妻子找关系“捞人”被骗4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8 15:39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给我4万元,你老公醉驾这个案子,我帮你摆平!”这明显是个骗局,然而被查到酒后驾车龚某的妻子却相信了,被骗了4万元的“关系费”,最终落得个“钱证”两空。

  事件还要追溯到8月7日,龚某(江西人,37岁)因醉酒驾驶被交警部门当场查获。按照规定,龚某不仅要被吊销驾照,而且要被追究刑事责任。龚某的妻子杨某(江西人,32岁)在听说自己的丈夫出事了后,想到了龚某上班的鞋厂的老板——杜某,此人总在聚会时吹嘘他的人脉如何广,办法如何多。

  老板杜某了解到龚某的情况后,表示自己认识一位“神人”,之前就帮别人处理过这类事情,于是就帮忙联系了自己朋友张某。对方了解情况后,也是一口就应允了下来,称可以帮龚某取保候审、消除案底和保住驾驶证,但又表示办事情需要送礼打点关系,需要活动资金4万元,并且保证如果摆不平会将钱退还。

  “救人心切”的杨某听到对方可以摆平这件事,立即表示钱不是问题,当天中午就到银行取出4万元现金交给张某,让其帮助自己的丈夫龚某打点关系。

  当晚,龚某被测出了酒驾。因特殊时期,龚某不符合收押条件,交警部门给龚某办理了取保候审,并通知家人过来交保证金。而妻子杜某却以为这就是张某“摆平”的,还特地打电话对张某感谢了一番。

  一周后,龚某发现自己驾驶证还处于扣押,便向张某咨询,张某表示结案后便会恢复正常,结案需要时间,之后会连着案底一起消掉。

  直到9月8日,晋江交警二中队民警打来电话,通知龚某到交警部门处理驾照吊销手续,同时告知龚某之后法院会对其依法判刑。

  龚某才意识到妻子上当受骗了,找到张某让其还钱。而张某表示龚某确实是自己“捞出来”,只是驾照的事情没办成,只能退一万元给龚某。

  出于张某是自己老板的朋友,龚某不想把事闹大,告诉张某自己已经从交警那边知道被取保的原因,希望张某自觉把钱退还,否则将报警处理,可张某还是一拖再拖。

  9月11日,龚某最终决定到陈埭派出所报案。根据龚某提供的信息,办案民警一个小时后便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今年36岁的张某是贵州人,在陈埭开了一家加工厂。据张某交代,近期生意不景气,财务出现了亏空,当得知张某涉嫌醉驾,想要找办法“摆平”时,便将计就计,编造了“需要钱疏通关系”的谎话,骗取了杨某的4万元来解自己的燃眉之急。其实他根本没有办法解决张某的问题。

  9月17日,杨某被骗取的4万元被全部追回。而张某因为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会严格按照法律相关规定及程序办理,绝对不会存在请托或走关系就能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情况。

  驾驶员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后,必须到公安机关指定地点,在民警的指导下接受处罚,切不能寻求所谓“黄牛”或轻信“关系人”请托,以防上当受骗。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 陈明珠)

标签:酒驾|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