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南岸区域交通路网将进一步优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7 15:51
  

  晋江新闻网9月7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晋江南岸区域交通路网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晋江南岸区域交通路网的优化,以解决晋江南岸对外交通联系问题为导向,在规划路网的骨架下从易到难。”该局市政规划管理科科长杨平生介绍说,按照“新建扩容、挖潜增效、疏堵治乱”的总体思路,从路网建设、功能提升和微循环整治三方面提出晋江南岸片区交通规划方案的总体框架。

  根据规划,将分别从干道系统、支路系统入手,结合现状道路,梳理出近期实施的干道,实现南岸与晋江组团之间的多通道联系;同时梳理出近期能通车的区间路,开展路内停车整治、占道经营整治和路面“白改黑”等交通综合整治,提高支路网的通达性和通行能力,有效缓解外围干路的交通压力。

  在主干道系统上,将在现状的江滨南路、双龙路、鹏青路的基础上,再新增3条服务于南岸至晋江的干道,整体能力扩容一倍,包括崇顺街—六源北路、文景路—联华大道北延伸—南港路、东部快速路。

  在支路系统上,将在六源北路—南港路中间区域梳理5条东西向的支路,总共双向14车道,既可让东西向联系通道扩容,还可分流外围干道流量。

  “晋江南岸片区作为泉州环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泉州市现代服务业和高端商务中心、环泉州湾宜居宜游滨水生态活力区和晋江市创新制造高地。”杨平生表示,高标准的交通配套支撑将助力晋江南岸片区的高标准建设,目前,他们已委托设计单位进一步梳理晋江南岸区域与泉州、晋江中心城区的路网关系,编制方案文本。

  (记者_阙杨娜)

标签:晋江南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