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陈埭派出所岸兜警务室全面排查辖区消防安全隐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1 09:24
  

  晋江新闻网9月1日讯 夏秋交接之际,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陈埭派出所岸兜警务室在派出所领导的带领下,在辖区开展了全面、到位的沿街店面、厂房、仓库、出租房及“三合一”场所排查工作,对每一处消防隐患都做到排查、整治,将消防安全工作落细、落实,尽全力防患于未然。

  此次排查整治,不仅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门的开启方式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锁闭,电器线路的铺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线路老化现象等情况,还针对辖区实际,严令禁止电动车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内及疏散楼梯内,严令禁止私拉乱接充电。

  同时,针对“三合一”场所多为仓储、经营与住所在同一区域内,生产生活用火用电设备多、火灾隐患大,一旦发生火灾,烟雾集中、中毒、窒息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等特点,陈埭派出所岸兜警务室要求每个商铺都要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等。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人员住宿场所与生产场所在同一建筑内设置,消防器材配备不足,安全出口堵塞,使用液化气等消防安全问题,存在“三合一”现象。针对这些问题,陈埭派出所岸兜警务室立即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撤离所有住宿人员和相关生活用品,对存在的隐患要认真落实整改,对于当下不能整改的,立即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同时进一步加强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好各种防火措施,并与各企业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再三叮嘱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做好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措施,加强日常火灾防范。

  同时,岸兜警务室还安排人员深入辖区企业,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并讲解火灾的危险性。经过演练,企业员工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逃生方法,并掌握了“一懂三会”的常识,即懂本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警务室还要求企业必须编制应急疏散图、定制应急演练预案。演练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陈埭所岸兜警务室将继续对辖区单位进行全面巡查,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

  (通讯员 林贵龙)

标签:陈埭|消防安全隐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