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ST贵人上半年亏损1.61亿元 或将面临重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31 18:34
  

  晋江新闻网8月31日讯  29日,*ST贵人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期内,*ST贵人营业收入为5.5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31.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1亿元,比上年同期相比,亏损金额进一步增加。

  *ST贵人指出,报告期内,激烈的市场竞争及疫情影响,叠加*ST贵人融资困难、资金紧张的局面,传统贵人鸟品牌终端业务拓展乏力,*ST贵人经营业绩继续出现亏损。根据相关规定,若*ST贵人2020年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ST贵人股票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生产经营方面,一方面,*ST贵人管理层通过减员增效、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及加大资金回笼力度等,尽量维持生产经营的稳定;另一方面,*ST贵人继续梳理销售渠道,继续关闭终端高亏店铺,同时寻求当地优质的经销商进行合作,以帮助拓展终端市场。尽管如此,*ST贵人的现金回款并不乐观,与供应商的货款结算周期仍在延长,*ST贵人无法按时发放员工工资,经营状况未发生实质性的好转。

  债务方面,由于“14贵人鸟”公司债及“PPN”违约,债券持有人向司法机构提起诉前财产保全,*ST贵人所持有的房产、土地、子公司和参股公司股权及股权投资基金已基本处于冻结状态,导致*ST贵人部分银行贷款到期后未能从银行再办理续贷业务;同时,由于流动性紧张,*ST贵人未能偿还各家银行的贷款本金和利息,*ST贵人在各家银行的贷款本金余额合计14.10亿元已全部逾期。由于债务逾期,多家公司债持有人、PPN持有人及银行已向法院或仲裁机构提起诉讼、仲裁。目前,*ST贵人所被冻结、质押的资产16.33亿元面临被司法强制执行的风险。此外,*ST贵人原计划通过处置可变现资产的方式筹措资金,由于市场低迷及资产价值高,处置的难度和不确定性很大,报告期内,资产处置未有实质性的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8月12日,*ST贵人收到债权人泉州市奇皇星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皇星”或“申请人”)的《通知书》,因*ST贵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奇皇星公司已向法院提出对*ST贵人进行重整的申请。

  “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为公司化解目前的危机与风险提供良好的契机。”*ST贵人对此表示,重整程序以挽救债务人企业,保留债务人法人主体资格和恢复持续盈利能力为目标,如果能通过重整程序妥善化解*ST贵人债务风险,*ST贵人将重新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

  但在公告中,*ST贵人指出,如果法院受理了申请人提出的对*ST贵人进行重整的申请,法院将指定管理人,债权人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如果公司或管理人未按期提出重整计划草案,或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或债务人不能执行或者不执行重整计划的,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如果*ST贵人被宣告破产,*ST贵人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根据公告,目前*ST贵人主营业务为运动鞋服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的品牌包括“贵人鸟”“AND1”和“PRINCE”,其中AND1及PRINCE系公司引入的全新国际知名品牌。主要控股子公司名鞋库的主要业务为国际及国内一线知名品牌体育产品的代运营、代理销售及分销,目前代理销售的运动品牌包含耐克、阿迪达斯、UA、匡威、NewBalance、李宁、斯凯奇、亚瑟士、DC、PUMA等,产品涵盖了各类运动服装、鞋帽、配件、运动器材等。

  (记者_柯雅雅)

标签:*ST贵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