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95名相对贫困对象有了精准帮扶 东石镇纪委一线监督脱贫攻坚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30 09:14
  

  晋江新闻网8月30日讯 27日上午,晋江市东石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东石金瓯村王某秋家中,回访王某秋被列入东石镇相对贫困对象后的生活变化。这是东石镇纪委实行精准、一线监督,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的举措之一。

  2019年3月,王某秋因中风失去工作能力,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了其妻子身上,因其还有3个未成年孩子需要抚养,一家人的生活逐渐陷入困境。但王某秋家庭又未到低保线,无法申请低保补助。

  “今年初,我们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时发现,类似王某秋这样的贫困对象,东石镇还有一些,他们不符合办理低保条件,来自社会的帮扶较少。”东石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东石镇纪委立即行动,督促东石镇相关职能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再次深入开展排摸,实施精准扶贫。最终,东石镇26户共95人被确定为相对贫困对象。

  随后,东石镇党委、政府立即展开专项研究,制定出台了精准扶贫专项方案,由一名镇级领导、一家企业挂钩结对帮扶一户贫困对象,并借助镇慈善总会等社会慈善机构、爱心人士给予必要的资金帮扶,实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经精准帮扶,东石镇党委副书记曾志协挂钩结对帮扶王某秋一家,金瓯村某爱心企业为王某秋妻子提供了就业帮扶。在回访王某秋时,东石镇纪委又协同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慈善爱心小分队、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旭日服务队,入户慰问王某秋一家。经现场走访,该服务队将把王某秋一家定为定期帮扶家庭。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东石镇纪委把严格落实扶贫“3+1”制度列为工作重点之一,主动担当作为,前移监督关口,通过入户调查、核实脱贫等举措,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化、常态化开展。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肖玉蓉)

标签:东石镇|精准帮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