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闽南古厝戏台进剧场 晋江木偶沉浸式演出别开生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22 17:49
  

  晋江新闻网8月22日讯 昨晚,木偶传统戏《玉骨鸳鸯扇》在晋江戏剧中心上演。据悉,此次演出是晋江市第三十三届戏剧展演节系列演出之一。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木偶戏演出。走进剧场,只见舞台中间矗立着一座红砖古厝戏台,飞檐翘角富丽堂皇,红砖红瓦艳丽恢弘,戏台两侧刻有金色字体的对联:“弄巧看群英,传薪光统绪”,横幅为“掌中乾坤”。正在古戏台上演出的《玉骨鸳鸯扇》,是南派掌中木偶传统戏代表性剧目之一。古香古色的闽南古厝戏台,剧中木偶嗔痴笑骂,剧外观众不时应和着,看得可谓如痴如醉。

  “这座古厝戏台不单单是一个舞台,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尤天相表示,这座古厝戏台从设计稿到搭建完成历时4个多月,由剧团成员一手构思、搭建而成。“传统木偶戏注重演出舞台与戏曲相结合。通过将古戏台搬到剧场中,沉浸式的舞台能够让观众置身古厝之中,认为自己就是在古厝里观看表演。这样的舞台本身就是一项艺术、一种风景。木偶戏在古厝戏台表演,不仅能够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看体验,还能将我们的文化更好地升华。”

红砖古厝戏台

幕后

演员谢幕

  市民蔡惠逢此次特意带着阿姨从东石镇来到戏剧中心观赏演出,得知这是古厝戏台第一次在剧场亮相时,她给戏台点了个赞:“闽南古厝戏台很复古!”演出给她带来了深深的感触,蔡惠逢说:“精致的古戏台、浑厚的唱腔、优美的旋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出日程表(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晋江是中国民间戏剧之乡,素有“戏窝子”的美誉,民间戏剧历史悠久、积淀丰厚、根基深牢、流传广泛。晋江市第三十三届戏剧展演节将持续演出至8月28日,有兴趣的市民网友可登录晋江文化旅游网查看详情。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见习记者_柯斯源 文图)

标签:晋江木偶|戏剧展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