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0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晋江掌中木偶元宵“戴”口罩 为战“疫”加油鼓劲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2-09 23:40
  

  晋江新闻网2月9日讯  “元宵待在家,平安你我他!”“有平安,才有团圆!”小巧的木偶戴上口罩,提着火红的灯笼,唱着生动有趣的台词,昨天,晋江市掌中木偶剧团创排的一部元宵祝贺短片在晋江戏剧中心完成录制。时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该短片旨在用民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宣传形式,加强民众防护意识。

  记者现场看到,不仅演出人员都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木偶也都戴上了精致的小口罩。“这是剧团继2月2日推出原创短剧《亲姆拜年》后,第二次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创作的作品。”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陈诗章告诉记者。他表示,该部祝贺短片既有国家级非遗项目“晋江布袋木偶戏”,又有灯笼、唢呐等传统文化元素,音乐则采用闽南民歌《灯红歌》,两名旦角均手提红灯笼,营造浓浓元宵氛围。

  “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希望发挥自身优势,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防控防疫的工作中来。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陈诗章说道。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颜英婷 蔡雅玲视频)

林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