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园多举措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9 17:01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连日来,晋江市西园街道重拳出击,全面行动,高压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为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15日,西园街道召开紧急工作会,成立消防安全整治攻坚月工作组,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部门、各社区紧绷安全弦,抓实抓牢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同时,西园街道专门制定出台《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出租厂房仓库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小加工作坊、改用仓库火灾隐患举报奖励制度》等文件,进一步理清职责、工作要求、保障措施,形成精细化的长效管理机制。

  16日以来,街道立即组织各社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社区要形成任务单、绘制操作图、制定检查表,实现排查整治成果表格化、图表化,实时追踪。同时,整合消防安全、房屋安全各类资料,按照网格划分,逐户逐栋排查,建立完整的数据库,并实行一日一汇总、一周一通报。

  连续行动中,西园街道安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中队、城管办等职能部门,以及街道值班组全员压到一线,按照职责分工,互联互动开展全覆盖式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社区巡逻队也继续实施“三合一”场所夜间打更制度,展开巡查,做到排查无死角。

  高压推进行动的同时,西园街道也坚持正面引导,利用各种平台、载体及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不断营造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行动、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园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联合纪工委,通过“四不两直”方式,采用“白加黑”相结合的形式,到社区随机检查生产经营单位,督导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下一步,西园街道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违规搭盖清理、房屋安全整治工作,对辖区各类企业和小加工作坊、改用仓库安全监管态势,督促企业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和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建立更加高效的风险管理和应急救援体系,从源头遏制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_王诗伟)

标签:西园街道|专项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