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探索“红色家书”特色党建品牌 晋江出入境管理大队打造服务“最优窗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6 17:23
  
前言:弘扬新时代“背包”精神,守护人民群众“平安梦”。今年上半年,晋江市公安局刑事案件破案率达70.2%,居全省县级公安机关首位。今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讲述晋江公安典型故事,助力“平安晋江”建设。

  “你们太给力了,我儿子的新护照收到了。”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窗口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陈先生一家长期在菲律宾生活,今年受疫情影响,春节回晋江过节的陈先生一家一直没有返回菲律宾。但8月份孩子需要返回菲律宾上学,急需提前换发护照。

  接到陈先生求助后,民警采取“急事急办”的措施,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陈先生的孩子换发护照,并协调上级部门给予审批,以最快方式将护照寄到陈先生家中。

  今年来,为满足疫情期间群众办证需求,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因时制宜,强化党建引领,助推队伍建设,持续完善各项应急服务机制,以党建活力推动业务和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名有紧急出国(境)事由人员,在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窗口享受到这项便民利民的“绿色通道”服务。

  作为服务群众的党员先锋队,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组建课题组,围绕出入境警种与群众需求相关的业务政策形成该大队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红色家书”。对于群众而言,是一封封书写着便民红利的红色宣传单;对于民警而言,是一封封书写着党支部关怀和寄语的祝福。

  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深入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持续推出一系列服务复工复产新举措,将便民利企精神真正落实落细落地。对有办理出入境业务需要的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启用容缺受理机制,积极服务企业和人员复工复产;对企事业单位聘雇外国人办理就业类居留许可开通“绿色通道”,对持有工作许可的外国人提供“即到即办”服务……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正是通过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全力把服务窗口打造成对外展示公安机关新形象的“最优窗口”,用细致的服务,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党建活动带来的实惠成果。

  名片:中共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支部委员会坚持以服务民生、创人民满意为主线,多项创新管理服务举措得到肯定推广,

  荣获“全国文明窗口”、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一等功”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40多项荣誉。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郑光焰 文图)

标签:公安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