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水利局:今年实现行政村农村污水处理全覆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6 17:10
  

  晋江新闻网8月6日讯  “今年晋江市所有行政村的农村污水处理可以实现全覆盖。”4日下午,晋江市水利局局长蒋东晓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告诉记者,在项目推进中,晋江市水利局立足自身职责,发挥功能优势,主动靠前服务,强督查、强保障,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蒋东晓

  据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近几年晋江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的一项为民办实事工程。从2015年开展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395个村(社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已完成245个,建成小型污水处理设施63座,在建项目147个,正在招标3个,累计建成农村污水管道3513公里,完成投资13.82亿元。

  “我们每个季度都联合市住建局开展督查工作,对每个村(社区)的污水治理工程质量进行检查,并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蒋东晓说,水利局还组成专门的工作小组,逐村逐个项目进行日常工作指导,确保每个村(社区)能够按照施工图纸设计的方案来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

  在河道治理方面,蒋东晓介绍,梧垵溪、梧桐溪、缺塘溪等市区水系和大坝溪是今年晋江市河道治理的重点。目前,梧垵溪的提升工程已经完成招投标,将于近期开始施工;梧桐溪已经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并启动了招投标;缺塘溪整治工程已完成预算编制;大坝溪综合整治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70%。

  值得一提的是,晋南污水处理厂一期改造提升工程、南港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泉荣远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一些重点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进度基本上按照年初计划目标在推进。

  (记者_张茂霖 文图)

标签:水利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