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最高补助200万元 晋江设立全省县域首个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5 17:06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  昨日,泉州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处晋江登记点正式授牌。据悉,晋江是全省首个设有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的县域。登记点设在晋江市科技局创新平台科,自8月1日起负责晋江辖区内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3日,晋江完成了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两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合同金额56.8万元,这也是晋江登记点启用以来率先完成的两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据悉,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和保障技术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国家有关优惠政策的必要依据。技术交易额是衡量本地科技创新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技术市场活跃程度等的重要指标之一。

  晋江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特申请设立泉州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处晋江登记点,将进一步推动晋江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加快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更好地服务企业。

  近年来,晋江引进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海西分院等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并于2016年组建晋江市海峡科技大市场,引进专业运营机构运营,落地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晋江分中心。目前,晋江已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技术交易量持续攀升。三年来,已促成技术合同交易100多项,合同金额超1亿元。今年1-6月份,晋江累计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2项,合同成交金额3471.12万元,上半年合同成交金额比2019年全年的总额增长193%。

  据介绍,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可享受国家规定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及省、市、县有关部门的奖励性后补助优惠政策。其中,晋江本级对技术交易额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单一项目奖励最高10万元,同一企业每年度最高20万元,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技术转移机构,分别奖励30万元、10万元;泉州市级对企业开展技术交易所签订的四技合同以及在泉高校、科研机构的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万元,每家每年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福建省级对省内企业出资通过委托或合作开发、技术转让获得技术成果(含技术专利)的,根据技术交易费用,给予50万~200万元补助。

  昨日下午,晋江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点正式授牌,并举行政策宣贯及业务培训会。

  (记者_柯雅雅 文图)

标签:技术合同认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