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帮助翻建危房支持经营“爱心小店” 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慰问精准帮扶对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9 10:08
  

  “感谢大家的关心与支持,我会尽力把这家店经营好,回馈社会的关爱!”27日,接过“见义勇为帮扶创业爱心小店”牌匾,在晋江青阳泉安中路曾井社区经营水暖建材店的夏云清感激不已。当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慰问见义勇为帮扶对象夏云清等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生活更有保障。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向夏云清(左)发放创业基金。

  夏云清是周宁县浦源镇人,他曾在晋江当兵。退伍后,夏云清在晋江当过水电工。2017年5月18日凌晨1时许,青阳街道长康路一油条店油锅突然起火,并燃烧到旁边的木门。危急关头,路过的夏云清毫不犹豫冲上去将冒火的油锅移走,并扑灭明火。不过,滚烫的热油倾倒在夏云清的身上,造成他双腿及左手臂不同程度烫伤。后来,夏云清被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

  今年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对全市见义勇为人员逐户核查,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研究确定帮扶对象和帮扶方案。

  其中,夏云清因见义勇为身体烧伤,导致生活不便而影响正常工作。今年的疫情,也给他带来不少困难。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认真听取其个人意愿,并结合实际调查后,在前期帮助筹集植皮手术治疗费用后,又联合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晋江市慈善总会等单位,筹集6万元扶持他经营水暖器材店,还授予“见义勇为帮扶创业爱心小店”牌匾。

  当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还前往内坑镇黎山村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张文默,送上帮扶安居补助金,并看望黎山村见义勇为人员张重兴。

  张文默获评省级见义勇为荣誉。他住的房屋是石头危房,内坑见义勇为工作站主动帮助他申请旧房翻建手续。但张文默家庭经济困难,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又为他申报省级精准帮扶项目扶持,协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共资助5万元,帮助张文默家翻建旧房。

  张重兴因见义勇为身体落下残疾。2016年,他家房屋受灾损毁,在晋江市政府、晋江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的关心下,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内坑镇、内坑见义勇为工作站、晋江市慈善总会等多方努力下,共资助8.2万元帮他翻建危房。“现在住上新建成的三层楼,生活环境改善了许多,生活更有奔头了。”张重兴说。

  晋江市副市长、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森建带队慰问。参加慰问活动的还有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晋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庄飞虎,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青阳街道及内坑镇相关负责人等。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洪凯翔 文图)

标签:见义勇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