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既扮靓小区夜景又能警示教育 梅岭晋阳社区亮起“纪检明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8 15:27
  

  晋江新闻网7月28日讯  每天傍晚6时起,晋江梅岭街道晋阳社区总会准时亮起几盏五彩斑斓的“路灯”。路灯下,是一条条以反腐倡廉、党风廉洁、文明实践等为主题的投影宣传标语,吸引着老少居民驻足围观。

  据悉,这是梅岭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创新打造的纪检宣传载体。该载体依托小区原有路灯,改造成为射灯投影,既扮靓小区夜景,又融入系列主题宣传,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昨晚,记者走访晋阳社区世茂湖心岛小区,紧邻社区居家养老站的中庭广场及沿湖步道,休闲娱乐、健身漫步的居民络绎不绝。在这里,几盏经过改造的射灯投影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

  “颜色鲜艳的射灯投影,让小区夜景变得更漂亮,总能吸引居民围观。”小区业主王女士说,不少厝边笑称这些射灯投影是小区里的“纪检明灯”,既点亮家园,倡导文明,又时刻警示小区里的公职人员要廉洁履职。

  晋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钟鸣扬介绍,类似主题宣传射灯投影目前正在试点阶段,共有20盏,覆盖辖区所有小区,主要布设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公共空间或晋阳湖畔步道。射灯投影的宣传内容以纪检监察、党风廉政、文明实践、孝老爱亲等为主。下阶段,随着相关建设工作的推进,辖区内还将增设更多的射灯投影,投影的宣传内容也将进行不定期的更新。

  “与竹园社区的互动式LED屏一样,晋阳社区的射灯投影也是街道探索纪检监察‘融媒体’宣传机制,创新打造基层宣传载体的一次尝试。”梅岭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径宗表示,晋阳社区的居民群体中,公职人员、上班族占了大多数,他们的业余活动时间大多在晚上,因此选择在该社区公共空间布设夜间射灯投影宣传载体,希望通过多元化的宣传形式,真正把宣传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做到群众心里。

  记者了解到,随着一个个形式新颖的宣传平台完成搭建,梅岭街道纪工委目前正着力打造一支纪检监察“融媒体”采编小组。今后,这支采编小组将深入辖区基层,不断挖掘身边的廉洁好故事、好家风故事,然后再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媒体”宣传平台进行传播、宣传。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梅岭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