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亲子足球嘉年华小小少年绿茵驰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8 10:06
  

  “我们进球了,我们赢了!”听,是谁在庆祝呢?原来,晋江足球公园的球场上,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正在庆祝胜利呢!

  7月23日下午,由晋江经济报联合厦门蓝狮足球俱乐部组织的小记者亲子足球嘉年华在晋江足球公园拉开帷幕。50组小记者家庭齐聚绿茵场,争当最强足球搭档!

  场上:挥洒汗水,播种希望

  “加油!加油!加油!”“快点跑啊,别的组要追上来啦!”小记者们正在球场上进行分组障碍赛。教练要求小记者们在分组之后排成一列,一个一个按照顺序一边踢着球一边绕过地面上的障碍物,最后把球踢到终点,再原路返回把球给带回来,用时最短的队伍获得最后的胜利。

  这个游戏看似简单,实则非常考验小记者的方向感和默契度。你瞧,小记者们踢起球来真是有模有样。当自己同队的伙伴在比赛时,大家就纷纷大喊加油为队友鼓励打气;当自己上场时,每个人都使出吃奶的劲,努力带着球跑过障碍物;还有的小记者,自己比赛完后,还会结合自己的比赛经验,站在场边远程指导队友。阳光照耀下,孩子们在球场上挥洒着汗水,同时也播种下足球梦想。

  场外:父母是最给力的观众

  中场休息时,小记者们都像一只只归林的小鸟,飞进了在赛场边等待的父母的怀抱。来自安海成功中心小学的小记者李予诺刚放松完,就扑到妈妈的怀中,对妈妈诉说着喜悦的心情。妈妈则将拧开了瓶盖的水壶递给女儿,温柔地为女儿擦去额角上的汗水。

  作为双胞胎,来自晋江市实验小学的小记者谢景祺、谢景轩这对兄弟在场上无疑是极为吸睛的存在。兄弟俩平时经常运动,由此锻炼出了健壮的体魄。比赛中,两人之间又配合十分默契,屡屡赢得周围人的喝彩。虽然两个小记者在球场上十分威风,但在爸爸眼中,他们也只是小孩子。活动中,爸爸一直紧盯着两个儿子的身影,会在看见儿子差点摔倒的时候紧皱眉头,也会在看着儿子向自己跑来的时候笑着递出矿泉水,嘱咐儿子慢慢喝。球场上空回响着孩子们的笑声,也荡漾着父母们对孩子的喜悦之情。

  为了热爱——无足球,不少年

  “我以前在学校里踢过足球,所以这次特别想来参加活动,再过一次瘾。”来自灵源灵水中心小学的小记者吴宇钒虽然脸上还带着几分腼腆和稚气,但一提到足球,他的眼睛都亮了。“他的脚才刚好,前几天还参加了报社组织的军事训练体验营和食交会采访活动,我有一点担心。”宇钒爸爸一边看着儿子,一边有点担忧地说:“既然他喜欢踢球,平常在学校也爱踢球,那就让他试试看。”

  再看那边,梅岭希信中心小学小记者赖汉彬刚下场休息,屁股还没坐热,又忍不住想要上场继续踢球。汉彬爸爸告诉记者,汉彬一直都很喜欢运动,平常也喜欢篮球等项目,但要说踢足球,这还是头一遭。“今天跟大家一起踢球,他们中不少都踢过,所以在技术上一直压制着我。”刚输了一局的汉彬有点不服气:“我以后一定会学好足球,看谁能笑到最后!”

  夕阳余晖照耀下,小记者们脸上都是亮晶晶的汗水,但大家都无一例外地绽放出最美的笑容。家长们也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的肯定:“疫情期间,孩子待在家里都很无聊。开学后,学业负担也比较重,没什么时间参加体育锻炼。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既锻炼了身体,又交到了不少新朋友。”

  花 絮

  这个学校“组团”嘉年华

  此次嘉年华活动举办地在晋江足球公园。家门口举行这样的活动,同时自己学校又是足球特色校,灵水中心小学的小记者怎么能错过!果然,最终的报名名单中,来自灵水中心小学的小记者人数最多,都可以组成两支足球队了。

  “我没想到我们学校会有这么多人来参加这个活动。”一来到现场,小记者杨承烨也有一点吃惊:“对手里就有我认识的同学。”五年级的承烨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有点懒,但是十分喜欢篮球和羽毛球,在学校也经常和同学互相比拼,“所以他们会怎么踢我大概都熟悉了,哈哈!”

  同样来自灵水中心小学的小记者许邦兴在参加“两人三足”活动时,选择和自己的同学组队,两人在比赛开始前互相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即使在比赛期间双双失去平衡摔倒了,两个伙伴也依然爬起来向前冲。虽然他们最后没有拿到第一名,但两个人脸上还是笑开了花。

  上阵还得父子兵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是哪里传来的口号?原来,本场嘉年华的压轴戏——亲子大战开始了。

  家长们带着孩子参加两人三足的比拼。比赛中,家长和孩子需要将两人各一只脚用红绳绑在一起,然后齐心协力一起冲向终点。快看,有些家长和孩子配合着口号声,迅速冲向了终点并拿到了小组第一;有些家庭的孩子年纪比较小,个子也小,跟不上家长的步伐,家长就在孩子身旁鼓励他们站起来,继续向前冲。虽然没有获得好名次,但孩子的脸上却绽开了笑容。

  小记者丁铭泉和爸爸参加了第一组的亲子比拼。铭泉平时喜欢运动,爸爸也是个长跑爱好者,父子两人都可谓运动健将。裁判一声令下,他俩迅速跟第二名拉开了距离。最后父子两人毫无悬念拿到了小组第一。铭泉抱着第一名的奖励——一个新足球,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实习生_邱心怡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