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鹏峰饭店老板这一跃 火了晋江朋友圈 警方正在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3 17:10
  

  晋江新闻网7月23日讯  昨日16时30分许,在晋江梅岭街道双沟社区江滨公园里,一名年轻妈妈因顾着玩手机,没注意到身旁的孩子已经爬上池塘护栏,孩子不慎落入水中。危急时刻,双沟社区居民柯森钊经过池塘,发现突发情况,立即翻越护栏跃入池塘,成功将落水儿童救出。目前,梅岭派出所正在为柯森钊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昨日下午,记者多方联系,找到救人的男子。这位热心市民名叫柯森钊,是江滨公园附近鹏峰饭店的老板,家住梅岭街道双沟社区。

  柯森钊告诉记者,事发地点就位于鹏峰饭店门口的池塘。当时,他正好从年轻母子身旁经过,身后突然传来“快来救救我孩子!”的急促求救声,他立马转身,朝该母子那边冲过去。

  记者从网上流转的男子现场救落水儿童的视频看到,柯森钊救人的动作连贯,没有半点犹豫。只见他来不及脱下身上的衣服便迅速翻过护栏跃入池塘,水面激起大片水花。

  “当翻过护栏时,看到孩子头朝下栽进水里,很危险。”柯森钊说,他跃入池塘身子在下沉的那瞬间,急忙用双手在水里掏,掏了两下,才抓住溺水儿童,并迅速将他抱起来,递给岸上着急的妈妈。

  “说来也奇怪,我当时反而特别冷静,想着上岸后看看孩子状态,不行就做心肺复苏等急救,甚至还回想了下急救要领。”柯森钊说,当时听到女子呼救声后并未考虑池塘水深,只担心慢一步,孩子会有危险。谢天谢地孩子没事,上岸后状态不错。

  记者从视频看到,柯森钊随后爬上岸时已经全身湿透。他说,落水儿童的妈妈在他上岸后向他表达了感谢,随后对顾着看手机而忽视旁边孩子的安全表示自责。

  记者了解到,落水儿童大约三岁,身高不足一米,池塘水深超过一米。所幸,热心市民及时出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当日,记者从梅岭派出所获悉,目前,梅岭派出所正在为柯森钊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梅岭派出所社区民警柯晓煌表示,当天他在社区听到居民介绍,辖区有位居民下水救助了一位落水儿童。随后,他调取监控,确认了救人者为双沟社区居民柯森钊。

  在该事件发生后,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号迅速推出报道《突发!梅岭双沟一小孩不慎落水,接下来这一幕……》,得到了众多晋江网友的关注,他们纷纷将文章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让柯森钊在晋江朋友圈“火”了一把。

  “毫不犹豫的那个转身是真的帅气!”“一万个赞。”“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为你点赞。”网友在转发文章后,也不忘留言评论,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不仅如此,还有网友调侃说:“最好的感谢,就是大家多去这个见义勇为的老板的饭店吃饭消费。”

  (记者_黄伟强)

标签:见义勇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