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偷电动车也挑挑拣拣 毛贼到头来却是一场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7 17:46
  

白某正在盗窃白色电动车

  晋江新闻网7月17日讯 大家在买东西的时候常常会货比三家,而在晋江务工的湖南男子白某(45岁)在偷电动车的时候也挑挑拣拣,他先是顺手牵羊偷了一辆电动车,在半道上发现有更好的电动车也是没上锁,于是扔掉之前刚偷到手的赃车,再偷了另一辆。昨日,白某因涉嫌盗窃被晋江警方刑拘。

  7月15日凌晨1时许,白某和朋友在池店村喝酒后步行回家,经过一家奶茶店门口的时候发现一部电动车停在路边没有上锁,于是,白某骑上电动车用双脚在地上划行,将电动车骑走,电动车滑行了一公里转了个弯后,白某发现路边一辆金色的电动车也没有上锁,而且成色更新,体型更大,于是,他立即把白色电动车丢弃在了路边,偷走了金色的电动车。由于推车实在是太累了,白某把金色电动车先推到了偏僻处藏起来。

白某雇摩托车拉走金色电动车

  当天下午4时许,白某雇佣一辆“摩的”把金色电动车拉到泉州东海后埔社区一家电动车维修店换电门锁,没想到的是,被守候的民警当场人赃并获。

  原来,当天下午2时许的时候,晋江警方接到白色电动车车主王先生的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通过监控视频锁定了盗窃嫌疑人为白某,还掌握到白某在中午1时许的时候曾经来到该电动车维修店咨询电动车更换电门锁事宜。

  另一边,查询监控的民警发现了白某正雇了一部摩托车拉着一部电动车往东海方向驶来。侦办民警判断白某要将该电动车送到该维修店更换电门锁,并在维修店内蹲守了半个多小时后将白某抓获,最后,警方在白某的指认下找回了王先生被盗并被遗弃的白色电动车。

警方抓获盗窃嫌疑人白某追回两部赃车

  白某对其连偷两部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摩托车和电动车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或装有监控的场所,除了锁好电门锁外,还要加装一把防盗锁,以防爱车被不法分子“顺手牵羊”造成损失。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标签:盗窃|电动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