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惯偷再次盗窃被抓 痛呼不敢再犯坐牢太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5 12:07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警察抓贼,天经地义,小偷被抓后,大多会感叹出门没看黄历,时运不济,亦或者苦恼“手艺稍欠火候”,甚至憎怨警察对他们的“冷酷无情”。近日,晋江市公安局接报后2个小时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惯偷王某却是一声感叹:“不敢再偷了,坐牢太苦”。

  7月4日下午3时许,家住晋江西园街道车厝社区杨先生报警称一部手机被盗。杨先生说,其实早上6点钟左右他就发现手机不见了,忙着补办手机电话卡、买手机,直到下午才想着报警。

  “昨晚(3日晚上)我躺在一楼大厅的躺椅上睡着了,手机插在一旁充电,今天早上6点钟左右醒来就发现手机不见了。”杨先生醒来后发现,原本关好的大门变成虚掩着,便知道有人趁他睡着进了家门。

  杨先生被盗走的手机是去年8月份花了2050元买的,如今还有八成新。民警调取了杨先生家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光着膀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该男子也是民警的“老熟人”了。

  “嫌疑人王某,今年32岁,西园人,从2016年以来就有多次的盗窃前科。”办案民警陈硕介绍。

  经过进一步延伸监控录像,当天下午5时许,王某在青阳街道莲屿社区被民警抓获,在其身上民警缴获杨先生被盗走的手机。

嫌疑人王某(右)指认盗窃现场

  “我在村子里面走,就看到那户人家门上挂着锁,但锁没扣上。”王某说,他从铁门望进去看到有人躺在躺椅上睡觉,旁边的桌子上有一部手机在充电,他就拿掉铁门上的锁,进到房子里面偷走手机。

  王某因涉嫌盗窃今年3月份才刚刑满释放,身上没有手机可以用。“没有手机不方便,我就想偷一把来用。”王某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被抓了,不敢再偷了,坐牢太苦了。“要被监规,还没有自由”。

  据王某交代,除了偷了杨先生的手机,今年四五月份时候,他还两次在西园车厝的在建工地偷了一些铁钩拿去卖。

  因涉嫌盗窃,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刑事拘留。13日下午,民警也将追回的手机发还受害者杨先生。“警察太厉害了,速度太快了。”手机失而复得,杨先生对晋江警方的效率赞不绝口。

  警方提醒:夏季虽然炎热,但广大群众特别是居住在平房的居民在临睡前一定要关好门窗,不要将贵重物品暴露在桌上、床头柜等显眼位置,最好放在带锁的抽屉或者柜子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平房居民或住宅楼一楼住户,更要增强防盗意识。同时,还要预防窃贼直接翻窗入室盗窃。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赖志远)

标签:惯偷|盗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