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市民反映移动手机信号变差 通话质量不佳”追踪① 记者现场体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7 11:14
  

记者现场体验:信号有满格也有一格 

现场技术测试:测试数值大部分达标 

晋江移动:几种原因恐导致手机信号波动 将继续排查努力改善用户体验

  7月15日,晋江经济报刊发《市民反映移动手机信号变差 通话质量不佳》相关报道后,引发读者广泛关注,众多市民、网友纷纷致电晋江经济报或在晋江经济报官微文末留言,吐槽自己同样遭遇手机信号差等问题。

  当日,针对读者反映信号差的多个地方,记者兵分数路,随机挑选了几处进行实地测试,发现手机信号有的满格,有的仅有一格。

  昨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以下简称“晋江移动”)派出技术人员与记者再赴多地进行现场技术测试,发现多数测试地的数值达标。

中奥·名雅居现场技术测试达标

凯旋国际现场技术测试不达标

  记者现场体验:有的地方信号只有一格

  针对读者提出的移动信号手机问题,晋江经济报记者选择了几处读者反馈的地点进行实地体验。

  体验1:

  读者九孔留言:陈埭,移动最近网络真的变很差!

  测试地点:陈埭镇紫峰中心小学附近  

  时间:7月15日19时47分

  在紫峰中心小学附近,记者发现,手机信号只有三格。在和朋友通话过程中,偶尔有时断时续。“从今年初以来,就发现移动信号不太好。”周边居民丁先生说,此前有向移动公司反映过,但过后情况也没有改善。

  体验2:

  读者晋江永和人留言:晋江永和……使用“苹果”……进房间无服务,出房间信号差,要走出家大门信号三格……表示移动信号从来没满格过……

  测试地点:永和镇锦岭村  

  时间:7月15日19时

  在四石柱村口,手机信号只有一格。记者试着拨打电话,但一直没能拨打出去。周边商户洪先生说,有的时候,移动手机连信号都没有。

  体验3:

  读者李律师来电:家里信号太差,没满格。

  测试地点:池店镇池店村凤西区  

  时间:7月15日20时

  在市民李先生的房子里,记者拿出手机,发现信号只有两格。随后,记者拨打了一个朋友的电话,在通话的20秒中,偶尔听不清对方讲什么。李先生说,他最近常遇到类似情况,原来一直以为是手机的问题。

  体验4:

  读者林先生来电:我在开发区这边上班,最近打电话信号经常断。

  测试地点: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园标旁  

  时间:7月15日20时3分

  记者从社马路前往测试地,手机信号从满格到两格,最后变为三格。记者拿出手机拨打电话,显示过了几秒钟后,电话才成功拨打出去。

  现场技术测试:测试数值大部分达标

  记者看到,晋江移动技术人员现场采用的是一种名为网优宝的专业测试软件设备。据介绍,该设备是移动开发的用于测试信号强度的专业软件,通过该软件数值可直观显示所测试场所的信号强弱情况,如果所测数值大于-100dBm,就表示信号达标。

  测试1:

  读者九孔留言:陈埭,移动最近网络真的变很差!

  测试地点:陈埭镇紫峰中心小学附近  

  时间:7月16日18时13分

  技术测试:在紫峰中心小学门口,技术人员使用软件测试,得出的信号强度数值为-83dBm。技术人员称,这一数值在正常范围内,信号强度好。

  记者体验:手机信号满格,拨打电话,通话过程稳定。

  测试2:

  读者林先生来电:我在开发区这边上班,最近打电话信号经常断。

  测试地点: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园标旁 

  时间:7月16日17时2分

  技术测试:在靠近社马路的这个地段,技术人员测试的信号强度为-77dBm。技术人员称,这一数值在正常范围内,信号强度好。

  记者体验:手机信号满格,拨打电话,语音清晰。

  测试3:

  读者亚米云姐留言:坐标中奥·名雅居,信号差到不行

  测试地点:长兴路片区中奥·名雅居  

  时间:7月16日17时11分

  技术测试:在中奥·名雅居7栋A单元电梯入口处,技术人员测试出的信号强度显示-81dBm。技术人员称,这一数值在正常范围内,信号强度好。

  记者体验:手机信号两格,但拨打朋友电话,通话质量正常。

  测试4:

  读者许女士来电:平常在卧室经常感觉手机网络信号比较差,有时手机信号仅剩一格。

  测试地点:梅岭街道凯旋国际  

  时间:7月16日18时40分

  技术测试:在凯旋国际2号楼某单元9楼住户室内,技术人员经测试,网络信号强度显示-104dBm。

  记者体验:手机信号三格。现场记者用手机拨打许女士电话,发现两人在不同卧室手机通话基本正常。

  晋江移动:

  多种因素恐影响手机信号 将继续优化4G网络

  为何市民反映手机信号差,而技术人员在现场实测的结果却显示信号达标,且现场使用普通的商务终 端手机实测,通话质量良好?

  对此,晋江移动相关人员表示,公司对此事相当重视,所派技术人员及测试设备均为专业级别,并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测试,用户反馈的手机信号问题应该也不排除。二者之所以出现差异,是因为正常的手机信号会受多重因素影响,“可能因所在区域无线环境复杂,如天气、电磁干扰、建筑格局封闭等,导致手机信号出现波动。”通常在住宅密集的室内或者地下室等相关封闭的环境,手机信号就容易有波动影响。

  另外,不同品牌和型号的手机设备的信号也有所差异。另外,针对不少读者留言中提到的“移动信号差是否因基站数量不足”“是否为了推广5G而弱化4G网络信号”等质疑,晋江移动相关人员表示,目前,4G网络建设较为成熟,且有专人24小时紧密跟踪网络运营情况,一旦出现异常情况,会第一时间紧急处理,保障网络的正常运行。“目前客户所用手机多数是4G终端,使用的仍是4G网络,为保障客户通信使用,4G网络不会因5G网络建设被调差,反而会继续得到优化提升。”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后续还会派人继续测试排查情况,同时将努力优化服务品质,改善用户体验。市民如遇到信号波动问题,可拨打晋江移动专属客服热线18805955057进行反馈,将有专业人员及时跟进做相应的测试排查和处理。

  (记者_唐淑红 陈青松 文图)

标签:移动|通话质量|手机信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