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启动“志愿者统一行动日”活动 各镇街联动推广“八闽健康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6 18:24
  

  晋江新闻网7月16日讯 昨日上午,2020年晋江市“志愿者统一行动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晋江市万达广场举行。

晋江市委文明办为晋江市“城市之眼”志愿服务队授旗

  本次活动以“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为主题,共有八支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参加。现场,晋江市委文明办为晋江市“城市之眼”志愿服务队授旗。

  推广“八闽健康码”是本次活动的重点之一。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管理,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晋江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广、领用“八闽健康码”。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张白茹在启动仪式上倡议,广大市民要诚信申领“八闽健康码”,出入各公共场所主动亮码,并积极向身边人推广使用“八闽健康码”。“我们坚信,有全市人民的同心同德、并肩作战,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启动仪式结束后,八支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兵分多路,分别前往万达广场、万达金街,以及周边的百宏御璟天下、万达华府、中威中心城、桂华苑等小区和梅岭综合市场开展“八闽健康码”宣传、“爱家你就用公筷”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镇、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也将组织辖区内村居志愿者、社会志愿服务团队于7月15日-20日期间同步开展宣传推广“八闽健康码”活动,特别是帮助中老年人群体申领。

  善举温暖人心,行动传递力量,志愿让晋江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具活力。据了解,2018年以来,晋江市以进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行列为契机,紧密结合世中运筹办,接续开展“文明创建深化年”和城乡环境整治“攻坚年”、“深化年”等活动,城市治理能力、市民文明素质和常态创建水平不断提升。截至今年7月,晋江实名注册的志愿者达34.1万人,占晋江市人口227.9万的14.95%,志愿服务组织1553个,覆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等各个层面。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共有4.5万志愿者直接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

  晋江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公民道德建设科科长吴文博告诉记者,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志愿者团体在晋江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发挥很多积极作用,不管是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还是今年的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人居环境整治,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配合各镇街联动,进一步宣传‘八闽健康码’和使用公筷公勺。接下来,晋江将在今年7-9月围绕‘农贸市场治理’‘公益广告提升’‘交通环境优化’‘市容环卫整治’‘消防安全保障’‘校园周边护苗’等方面,集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补短板‘六大行动’,主动适应疫情常态防控的特点,把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统筹起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晋江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晋江市卫健局、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晋江市梅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文明创城|志愿者|八闽健康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