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求生存寻商机谋长远引凤归巢 东石镇赴厦门招商推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3 16:04
  

  机遇当前,主动出击。

  11日下午,晋江东石镇组织了由镇长李德铭任组长的招商推介工作组,赴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动向东石乡贤推介东石镇投资环境,诚邀在外乡亲返乡兴业,共谋东石未来发展。

  此举是东石镇党委、政府紧扣当前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侨乡优势,打好“东石人”经济牌而启动的“乡贤回归”工程的首站。下一步,东石镇招商组还将陆续前往东石在外乡贤聚集地区,引导乡贤以创新创业、投资项目、支持公益等方式,融入东石振兴浪潮中。

东石招商组与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交流。

  窗口+风口发展“专列”邀乡贤搭乘

  “我们这次来,一是跟乡亲们叙叙旧,二是动员乡亲们回乡投资,为东石求生存、寻商机、谋长远。”在东石镇人民政府(厦门)招商推介会上,李德铭开门见山,直言不讳。

  他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对东石社会经济发展,提出了严峻挑战。在东石镇海内外乡亲出钱出力下,东石镇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抗疫资金、物资达383万元,有力支持了东石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下一步,推动经济加速复苏,谋求东石镇生存发展成为关键“命题”。“这需要大家一起出谋献策、踊跃支持,为家乡事业发展共谋商机。”李德铭说。

  当前,随着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和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这两条“动脉”即将通车,福厦高铁客运专线这一静脉也将打通,东石镇迎来了发展的窗口期、关键期、攻坚期。

  作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厦漳泉的重要节点、泉州南翼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晋江市的南大门,东石站在了全新的“风口”上,且拥有1万多亩的净地空间可供开发,现有土地存量也有待盘活,这都为广大乡贤回乡投资兴业提供了充足、广阔的空间。

  在谋长远方面,东石镇将抢抓晋西南辅城建设、“两高”通车等机遇,主动对接厦门人才、资源、产业辐射,做好规划,做强产业,带动五区同步发力,全面加快建设宜商宜居宜业的新东石。

  李德铭表示,长期以来,东石乡贤热心支持家乡基础设施、教育医疗、慈善公益等各项事业发展。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成立13年来,广泛团结了旅厦东石籍乡亲及其企业,以及曾经在东石工作、学习、生活过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等,并热心支持家乡东石发展。招商组号召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广大乡贤常回家走走、看看,多提意见,共商东石发展大计。

  政策+服务“真金真情”增回归引力

  招商推介会上,除了介绍东石投资环境和未来发展商机,东石镇各有关部门还分别从晋江市惠企政策、税务服务、招商引资政策等方面进行解读,用“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周到便民的暖心服务、根源情怀的情感,吸引在外乡贤回归。

  会上,东石镇副镇长陈奕忠介绍了乡贤回乡投资兴业的多种方式,并从年纳税额、工业产值、专精特新、增资扩营、智能制造、服务晋江等方面,对晋江市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结合东石镇产业现状,他还特别分析了钢材贸易、外贸出口等行业的奖励扶持政策等。

  东石税务分局局长陈永军解读了税收优惠政策,他诚恳表态:“相比厦门,东石地方小,税务服务能更接地气、更零距离。我们会及时提醒各企业做好税收缴纳自核自查,为企业规避风险;企业遇到税收方面的难题、困惑,也可以面对面找我们解惑。”陈永军说,“在外乡贤回乡投资都有家乡情怀。如果硬件不足,我们服务来补;如果政策不足,我们就用感情来补。欢迎大家回乡创业。”

  东石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林勤也表示,该所将继续着力深化改革,增强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多渠道继续助推东石企业发展,让企业开办省时、省心、省力,开展经营活动更便利,为项目落户东石镇提供一流的服务和办事效率。

  “很高兴东石招商推介首站就来到厦门,给企业带来这么多优惠政策。为家乡招商引资和建设发展出力,我们不遗余力。”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永远荣誉会长周天赐表示。

  企业家热议:回乡兴业正当时

  当天,近40名企业家汇聚一堂,共谋东石未来发展,面对家乡新机遇和诚挚的招商推介态度,企业家们纷纷热议,表示将积极回乡兴业。

蔡国烽

  蔡国烽(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厦门钢立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当前,晋江市各项惠企政策和东石镇迎来的发展机遇,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信心。众人拾柴火焰高,作为会长,我会带头回乡开办公司、投资兴业,也会带动会员企业一起加入回乡发展热潮,共建家乡美好未来。

刘基安

  刘基安(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福建雨丝梦洋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东石迎来了利好机遇,未来是一块风水宝地。我在东石办企业有30多年,家乡的政策很好,服务也很好。作为东石籍企业家,大家要共同探讨怎么为家乡未来发展献策献力,带头把资源、资金、人才引进东石,共同为家乡建设发展出力。

张赞玉

  张赞玉(厦门市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厦门百泰隆公司总经理):我很早就来厦门开拓发展,在东石也坚持做实业。说实在的,还是老家贴心、办事简单。当前,东石电商业还比较薄弱,我的项目海丝仁和商业城可以容纳1000多个电商企业进驻,可两年免租金,大家一起携手做大做强东石电商行业。东石现在是黄金宝地,大家回去就有商机,就有发展前景。

张忠贤

  张忠贤【松立电池(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我们正计划把贸易销售业务先转移回东石,后期也会陆续将生产线转移回乡。对在外的我们来说,总有一股故乡根源情怀,当前东石区位优势凸显,资源对接更便利,再加上家乡在政策、服务方面的利好,我们很看好回乡兴业。

  (特派厦门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东石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