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复赛第一阶段6胜2负战斗力排联盟前三 福建豹发力男篮尽显“黑马”本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8 10:39
  

  经过为期半个月的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的激烈较量,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以6胜2负的成绩,成为CBA复赛以来的一匹“黑马”。拥有王哲林、陈林坚、劳森这“三叉戟”组合,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战斗力十足,以场均111.53分的得分稳居联盟前三。

  尽管在复赛中被吉林九台农商队逆转,以及以大比分败给上届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但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年轻球员的表现还是让球迷看到了希望。目标季后赛,这匹“黑马”一直在努力奔驰。

  “三叉戟”战斗力十足年轻小将惊喜不断

  自CBA复赛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球队都缺兵少将,而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同样面临“单外援”作战的局面。比赛还未开始前,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凯撒始终保持着谨慎的态度,“我们没有进行过热身赛,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

  但在首场比赛击败拥有“双外援”的北控男篮之后,这支球队如同一匹“黑马”,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王哲林、陈林坚和劳森的“三叉戟”组合也在那场比赛中合力砍下100分,让其他球队看到这匹“黑马”的可怕之处。

  甚至,连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帅杜峰也表示,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是他们在第一阶段遇到的最强敌,以致于广东东莞银行队派出全部主力,要与“三叉戟”较量一番。然而,劳森在那场比赛轮休,“三叉戟”未能合体,最终,“全华班”阵容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不过,那场比赛仍有亮点可寻——年轻球员得到充分锻炼。以徐铭智为代表的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年轻球员,在对阵实力强大的广东东莞银行队时,放下压力,勇于拼搏。徐铭智单场得到29分,表现赶超队内大哥王哲林、陈林坚,获得球队“得分王”。

  “年轻球员对球队帮助很大,他们在晋江集训时的表现就非常好。在防守端全力以赴防守,在进攻端尽最大努力帮助球队。”对于年轻球员的表现,凯撒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虽然让广东东莞银行队得到了140多分,但是年轻球员打的时间很长,也得到了126分,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

  大步流星奋起直追与11名仅相差1.5个胜场

  目前,经过8轮比赛的较量,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虽然依旧排在联盟第12名,但他们与第11名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的差距已经大幅缩小,从复赛前的5个胜场差缩小为1.5个,追赶速度之快令人赞叹。

  排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之后的,是17胜21负的深圳马可波罗队和15胜23负的南京同曦队。前者与福建盼盼豹发力相差2个胜场,后者则相差有4个胜场,两者均已较难撼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地位。

  要知道,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一开始的排名曾跌落到第19名,为了闯进季后赛,球队一场场拼到最后。“球队从一开始的只有2场胜利,到现在的19场,而且胜率也上升到50%,这是非常不错的成绩。”凯撒感叹球队创造的奇迹,确实,在凯撒到来之后,这支球队才开始走上坡路。

  不过,凯撒仍然保持高度警惕,“每支球队都在认真准备比赛,我们需要根据对手的情况去扬长避短,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数据层面。这也是我每天的工作。”凯撒希望球队取得更多胜利,让晋江球迷享受胜利带来的快乐。

  即将迎接不同对手保持专注思想不能松懈

  CBA复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对于所有球队来说都非常艰难,因为需要分在两个赛区,在完全封闭的情况下比赛。CBA复赛第二阶段,所有球队将集中在青岛赛区,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也将迎来不同对手。

  其中,新疆伊力特队、浙江稠州银行队、辽宁本钢队等球队实力都不能小觑。“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困难,我每天都跟球员强调,如果思想上有所松懈,那么想要赢球就会难上加难。”凯撒告诉记者,无论如何,他都会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

  然而,球队在第一阶段出现的问题也不少。尽管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3位,命中率也排在第2位,但110.5分的场均失分数在联盟中垫底。防守问题一直都是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最大问题。

  对此,凯撒表示,“我们在重要的比赛都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比如江苏的比赛,布莱克尼只得到了16分,在前一场比赛布莱克尼得到了51分。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防守端表现也很棒,总的来说防守方面进步很大。”凯撒认为,要坚持坚信现在的体系,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记者_林小杰)

标签:豹发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