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社恐患者”的疗愈之路 项妮:世中运让我战胜自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1 15:31
  

  “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能够参与世中运的筹办工作中,对项妮来说可谓是人生中难能可贵的经历。在这里,项妮不仅见证了赛事的筹办过程,同时也学会了多听、多问、多沟通。然而,她曾经可是个“社恐患者”,项妮说:“世中运让我战胜了自己。”

  据了解,项妮出生于1996年,自幼对体育有着浓厚的兴趣。小学四年级时,项妮就开始有针对性地往体育方向发展。去年,从集美大学毕业后,项妮加入世中运竞赛与信息部,参与赛事筹办工作,主要负责竞赛相关工作。任职一年来,项妮不仅学到了许多学校没有授予的知识,自身素质也得到极大的提高。

  会议室内,竞赛与信息部工作任务清单及时序表白板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工作任务。制定晋江世中运竞赛日程,制定落实抽签分组方案,制定分发运动员号码布,完成注册信息审核工作,审核创、超纪录成绩并办理申报事宜……这些都是项妮的工作范围。虽然还不完全独当一面,但在前辈的带领下,项妮在工作中越来越得心应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份,项妮刚到执委办时被分配在竞赛与信息部的综合处任职。平时负责后勤、收发文等较琐碎的事情,这让从没接触文职工作的她措手不及。于是,内向寡言的她总是硬着头皮向前辈和同事请教,一遍又一遍。“问到我自己都不好意思问了。”项妮害羞地说道。

  谈及这一年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项妮想起了随行参观学习武汉军运会。“我们8日要出发,7日才临时发文通知,这一天时间里,我要各种对接沟通,内部联系同事收集个人信息,一边对接旅行社沟通时间和预算这些细节。”项妮坦言,当时自己一度陷入自闭抑郁的状态。即使顺利出发了,行程中她的心也总是提着,生怕出错,甚至害怕听到手机铃响,直到行程结束才如释重负。对项妮来说,那是一段特别的经历,自己成长了许多。

  从学生到岗位,项妮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读书、训练、代课,很单一很纯粹,踏入社会很不一样,但有时候就是这样,你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做更好。”直至今日,项妮当初毫不犹豫加入世中运的决心依旧坚定,她说,是世中运让她认识自己、战胜自己,她也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予以回馈,让世界看到晋江、爱上晋江。

  (记者_张华玲 文图)

标签:社恐患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