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20晋江中招意见出炉 7月9日至13日填报志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1 08:38
  

  晋江新闻网7月1日讯  昨日,备受关注的《2020年晋江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正式出炉。今年,中考考生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起止时间定于7月9日上午8点至13日下午6点,考生需在这个时间段登录泉州市招生考试信息网录入志愿并提交信息。

  记者了解到,今年,晋江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10160名,比去年增加560名,其中,统招4315名、定向2425名、自主招生910名、国际班100名、民办2410名。

  “今年没有大变化,有一些地方进行了微调。其中,往年考生报考省达标高中中外高中课程实验班、民办高中时,志愿可填可不填。而今年就明确了需要填报。”晋江市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吴扬加提醒,凡选择填报省达标高中中外高中课程实验班、民办高中志愿的考生,考生及其家长须先了解学校的收费标准,考虑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慎重选择后方可填报,并对所填报的志愿负责。学生就读省达标高中中外高中课程实验班期间不得转入本校普通班级。

  吴扬加表示,在晋江市外泉州市内参加中考的考生可参加晋江市民办学校面向泉州市各县(市、区)及养正中学国际班的统一招生,学生在招生志愿表里相应批次填报志愿并由泉州市统一切线录取,也可以参加民办中学的自主招生。而在外省、外市、外县参加中考的考生是无法录取于晋江市公办普通高中的。

  值得一提的是,被晋江招生学校录取后一旦放弃,该生不得转投他校或参加下一级别学校录取,因此,家长、考生一定要慎重,因为一旦放弃录取意味着只能联系职业学校就读。

  (记者_蔡红亮)

标签:中招|中招意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