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六大线上平台为晋企推多重入驻优惠 省工信厅联合阿里巴巴助力消费品工业企业拓展线上渠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18 18:02
  

  晋江新闻网6月18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6月18日—9月30日福建省工信厅将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开展外贸内销线上专场对接、重点产业带分区对接、特色名品直播等系列活动,帮助全市消费品工业企业拓展线上渠道。

  据悉,福建省工信厅启动实施消费品工业“2020线上升级”行动,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出台支持措施,借助各类线上平台、特色电商等,推动消费品工业企业开展产供销对接、上下游配套,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循环,培育行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其中,外贸专场有针对东南亚地区的Lazada、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天猫淘宝海外。

  Lazada市场将为新入驻企业提供五大保障:提供最高12周的流量扶持;泰国、越南物流费用最高降幅96%,马来西亚物流费用最高下调50%及免费提供生意参谋技术工具和流量搜索软件工具等。

  全球速卖通则为入驻企业提供四大平台支持,如为企业开通便捷通道免费入驻,无须额外资质,可申请绝大部分的经营类目权限;提供全年150万橱窗位资源搜索流量扶持,为符合资质的企业免费开通直播权限;为企业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汇率,快速到账等优惠措施。

  天猫淘宝海外选择为企业提供全球分销服务模式,企业入驻无须开店、无须运营、无佣金,货物到国内仓视同交货,结款周期快;为企业提供全球包邮服务模式,港澳新马地区限时物流费最高优惠50%;提供海外退货无忧险;为企业提供全链路打标与流量扶持。

  内贸专场平台方面则有天猫、淘宝、阿里巴巴1688。此外,活动期间,还将根据重点产业带特色产品分布,组织天猫、淘宝、C2M超级工厂等线上平台与重点产业带开展“一地一专场”精准对接活动,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

  内贸专场各大平台也为入驻企业提供了系列福利政策,如帮助没有线上经营经验的外贸制造企业直接成为天猫超市、淘宝心选供应商;将已入驻天猫的外贸制造企业的店铺年费减免时长延长3个月。

  晋江企业如何与上述平台对接?记者获悉,6月,主要针对鞋服行业,对接钉钉群号:33888145;7月是运动鞋专场,对接钉钉群号:34105815;8月是食品行业专场,对接钉钉群号:32015653。

  活动鼓励各地创新“一期一主题、一地一特色”做法,由各地工信部门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直播、1688直播、速卖通直播等线上平台进行细化对接,从7月开始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直播促销活动。

  直播时间大概为:7月运动鞋服、体育器材等;8月海洋食品、生态食品、休闲食品、特色食品、母婴用品、康养器材等。

  晋江市工信局温馨提醒,如有意向入驻相关平台并参与相关活动的企业,可关注“晋江工信”公众号,查看“关于参加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2020线上升级’行动的通知”微信推文原文,进行相关内容的填写。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工业和信息化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