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10岁女孩怄气离家出走 民警搜寻7小时帮找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5 10:03
  

  晋江新闻网6月5日讯  3日下午,晋江磁灶派出所社区民警吴伟平回访来晋务工的郑先生,了解关心他女儿的上学情况。原来,今年读小学三年级的小英(10岁)因放假时间太长学习没进入状态,产生了“厌学”心理,郑先生夫妇为此严厉训斥了小英,没想到孩子却怄气离家出走。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吴伟平连夜搜寻7小时后成功帮其找回。

  1日凌晨3时许,从重庆来晋江务工的郑先生匆匆走进磁灶派出所值班室,称女儿小英离家出走多时,请求正在值班的民警吴伟平帮助寻找。

  在安抚了郑先生夫妇紧张的情绪后,吴伟平立即同工作人员调取郑先生家附近的公共视频,并组织村里的联防队员成立搜寻小组展开寻人。

  不断延伸公共视频,却因监控死角问题,无法追踪到小英的具体踪影,吴伟平决定带领联防队员在小英最后出现的地方四处寻找,无奈未果。

  时间不知不觉已到早晨7时许,该怎么办呢?民警回想到曾和小英一起出现在最初公共视频画面里的一位小女孩,并确认了小女孩(小慧)的身份信息。可当联系上小慧父母时,吴伟平得知小英在他们家住了一宿后就离开了。

  再次受挫,吴伟平并未气馁,继续调取小慧家周边视频,终于发现小英的踪影。上午10时许,吴伟平迅速同辖区联防队员在小慧家附近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小英。此时,民警已连续搜寻7个小时。

  小英告诉民警,因放假太长,学习没进入状态,她被父母训斥了一番,便产生离家出走、逃避学业的念头。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小英惭愧地低下了头,认识到了错误。同时,民警也建议郑先生夫妇遇事要冷静,多与孩子沟通。

  民警主动架起沟通的桥梁,小英表示会听从父母的话,认真上学读书。郑先生夫妇也保证今后会多花心思关心孩子,用心当好小孩人生的第一任“老师”。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张绍澎)

标签:磁灶镇|离家出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