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身装5颗螺丝钉模仿100多位篮球明星 厦门小伙陈挑战的“网红”之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1 16:26
  

  疫情期间,CBA一直处于停摆状态,在球迷陷入“篮球荒”之际,国内篮球圈却出现了一位“模仿帝”——陈挑战。与其他喜欢模仿NBA球员的“模仿帝”不同的是,陈挑战偏爱模仿CBA球员。其中,他模仿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王哲林的视频更是被各大网站转载,这也让他瞬间成为国内篮球圈的“网红”。陈挑战本名陈海泳,但他更喜欢别人叫他“陈挑战”。这个来自厦门翔安的26岁小伙子,从小就对篮球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即便经历多次伤病,肩膀脱臼装着5颗螺丝,他还是对篮球爱不释手,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些伤病让我对篮球更热爱了”!今天,就让记者带你走近这个“中国模仿帝”。

  王哲林直播点赞:模仿到精髓“希望给晋江球迷现场表演模仿秀”

  模仿球星的招牌动作,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多年前,国外就出现了多位“模仿帝”,但他们模仿的都是NBA球星。能够把CBA球星模仿得如此惟妙惟肖的,陈挑战在国内算是第一个。

  陈挑战被中国球迷开始熟知,是从他模仿王哲林的“九大名场面”开始。在那个1分钟的视频中,陈挑战模仿了王哲林的背身单打、隔人暴扣、运球过人、关键三分球……甚至在罚球线上“飞吻”的经典动作,他都模仿得十分传神。对此,王哲林也在直播中称赞道:“他(陈挑战)有模仿到精髓,看完他模仿我的视频后,感觉他模仿其他人都有我的影子。”

  陈挑战在抖音转载了王哲林的直播。“我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而且从小受热爱体育的老爸影响,是个不折不扣的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球迷。”陈挑战知道王哲林是球队的当家球星,同时也是男篮国家队的内线主力,就萌生了模仿王哲林的想法。

  “当时觉得这个创意挺不错的,于是马上着手准备。”说干就干,陈挑战马上找人买了一件王哲林的球衣、观看王哲林的比赛视频,希望把王哲林的所有特点都记下。虽然视频反响不错,但陈挑战觉得自己还有进步空间,“有些表情没诠释到位,下次再改进。”

  虽然在厦门,但陈挑战从来没有到晋江祖昌体育馆现场观看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比赛。“说来实在惭愧,从来没现场看过比赛,不过我新赛季肯定会去。”陈挑战告诉记者,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可以为晋江球迷现场表演模仿秀。

  骨折、脱臼、肩膀装螺丝……“伤病只会让我更爱篮球”

  因为家里人都是体育迷,1994年出生的陈挑战,在10岁的时候就开始接触篮球。从此以后,他便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可没承想,就是篮球这项运动,让他满身伤痕。

  “小学5年级的时候,右手小臂骨折;初二的时候,左手大骨骨折;2017年的时候,右肩严重脱臼,现在还装着5个螺丝……”对于自己的伤病,陈挑战直言不讳,尽管自己已无法享受到篮球竞技带来的快乐。

  篮球给陈挑战带来了身体上的伤病,但并没有影响他对篮球的热爱。当记者问及,伤病是否让他有过放弃篮球的想法时,陈挑战的回答十分坚决,“没有”!

  “伤病反而让我对篮球爱得更深了。”陈挑战心里认为,篮球让自己受了那么多伤,就这么放弃不就白受罪了吗?于是,他找到了可以健康地享受篮球的方法——拍模仿视频。

  受“黑人模仿帝”启发脚步、手型、庆祝动作不对……重拍

  记者了解到,陈挑战在高中就辍学了。之后,他在餐厅当过服务员、在食品公司当过搬运工、跟着亲戚跑业务……但在这期间,篮球始终没有离开过他,直到2017年的那次伤病。

  “2017年的一次比赛中,我的右肩严重脱臼,手术时装了5个螺丝固定,然后就一直在家休息养伤。”那次伤病,让陈挑战在家足足待了将近一年,“养伤期间,我看到‘黑人模仿帝’的视频,当时就觉得他拍的视频很搞笑,而且人气非常火,我觉得我应该可以模仿得比他更像。”2018年4月,康复后的陈挑战马上投入拍摄视频的准备中。

  由于经验不足,人手不够,陈挑战一条视频经常要拍一整天。“刚开始的时候比较累,为了把每个动作还原到极致,经常拍一天要休息2~3天,而且还没什么人看。”陈挑战希望视频能达到最佳效果,所以他会不断看自己拍摄的视频,只要脚步、身影、手型、庆祝动作不对,都要重拍。但让陈挑战最生气的是,自己辛苦拍摄的视频发布之后,总有一些“键盘侠”会来品头论足。不过,现在的陈挑战已经对这些都免疫了。

  “最初拍视频,都是自己拿个三脚架,拿几个类似木人桩的东西当对手,全部自己来。”陈挑战告诉记者,后来有点起色了,才好意思叫身边的小伙伴帮忙拍一拍。

  两年模仿100多位篮球明星模仿库里三分球最累

  在过去的两年里,陈挑战模仿过100多位篮球明星。其中,包括姚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王哲林和陈林坚、广东宏远男篮的易建联,还有NBA的乔丹、科比、詹姆斯。

  谈到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拍摄,陈挑战表示,“是2018年拍库里的一球。那球是库里面对骑士队乐福的防守,一个胯下把球打到大腿捡起来扔进三分。”陈挑战告诉记者,这次拍摄是印象中最累的一次,“这个视频应该拍了半小时,但因为所有流程都是一个人完成,没进球还要自己捡。而且,要故意打到大腿,球的轨迹就很难判断,最难受的是拍了很久终于进了一个,但因为三脚架角度问题,进球被自己挡住了,又得换个拍摄角度重新来。”在拍摄完成之后,陈挑战已经没有庆祝的力气了,累得直接瘫倒在地。

  “受关注度最高的,是詹姆斯那条视频,最开始涨粉的也是模仿詹姆斯。”陈挑战告诉记者,这条模仿詹姆斯的视频,在抖音上的播放量已经超过1200万。

  在中国篮球圈迅速走红后,陈挑战也有了新的目标,“我现在希望把重点都放在视频的创作上,通过拍视频,做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同时,也希望能够推广民间篮球,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做点贡献。”

  (记者_林小杰 文图)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