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1 16:01
  
本期报头题写:许瀚元(晋江市实验小学五年6班)

  大家好!我是晋江市实验小学506中队的中队长许瀚元。我喜欢浩渺的星空,喜欢探索宇宙的奥秘。长大后,我想成为一名天文学家,正是有了这个梦想,我努力学习、勤奋刻苦,从一年级到现在,我连续荣获学校全面发展突出奖。活泼开朗、不畏艰难是我的个性;乐于助人、团结同学是我的品质;思维敏捷、勇于创新是我的特点;阅读写作、书法绘画是我的强项。我曾获泉州市书法大赛小学组二等奖、晋江市第二十届少儿美术书法比赛小学低年组软笔二等奖等。尽管我不是十全十美,但我是最努力的。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信奉:自信是成功的首要秘诀!

  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郭婧莹(三年4班)

  从前,星星们原本安静地生活在空中。有天晚上,突然来了一阵可怕的龙卷风,星星们吓得四处逃窜。其中,有颗星星名叫亚儿,它掉到地面上,看见草丛,就躲了进去。风波平息后,它朝四周望了望,没有一个人,黑漆漆的,不禁有些害怕:“我回不去了,我需要找人帮忙。”它抹了抹眼泪,开始勇敢地走出草丛。

  它走呀走,来到一棵参天大树前。瞧,猴子们正在上面休憩。它鼓起勇气,怯怯地问:“你们好,请问你们可以送我回天上吗?”猴子们答应了,它们一个搭一个,越搭越高,越搭越高,搭成了一座“猴梯”。亚儿兴奋地爬了上去,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最后一只猴子,可天还是那么遥远。亚儿望着天好一会儿,才失望地退了下来,告别了猴子们。

  亚儿又走呀走,忽然,它看见燕子正在空中飞舞。亚儿想:“燕子小姐会飞,它一定能带我回天上。”于是,它兴奋地叫道:“燕子小姐,你能带我回天上吗?”燕子点了点头。亚儿开心地爬到了它的背上。燕子飞了起来,越飞越高,越飞越高,可越高的地方氧气就越稀薄。燕子喘着粗气说:“对不起,我实在是飞不上去了。”说完,它们就慢悠悠地落了下来。亚儿从燕子背上爬了下来,谢过燕子,垂头丧气地走了。

  亚儿继续向前走啊走,天气越来越热,空中的水珠都凝结成了云片,一朵小小的云轻轻地从它上空飘过,它追上前问:“你好,云朵姐姐,你愿意送我回家吗?”云温和地说道:“我愿意送你回去,快到我的背上来吧!”亚儿高兴极了,立刻爬到云朵上。它俩越升越高,越升越高,啊!看见了,看见了,亚儿的爸爸妈妈正朝它挥手呢!

  它俩到达了天空,亚儿向云儿道了谢,回头望着身后的爸爸妈妈,“回家的感觉可真好。”

  指导老师_杨美瑜

  我的乐园

  吴昀萱(四年3班)

  我是在外婆家长大的,外婆家的院子承载了我春夏秋冬各种不同的欢乐。

  外公是个闲不住的人,他会在院子里种上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春天到了,花朵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白的似雪,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昂首怒放。绿油油的小草也从泥土里钻出来了,连墙头上的裂缝都挤满了欢快的小草,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几簇小草出墙来”。

  我的房间就连着院子,每天早上一听到小鸟的叫声,我就飞快地跑到院子里,捧着一大把米想喂小鸟。奈何它都不理我,只在我面前飞来飞去,叽叽喳喳仿佛在诉说着春天的美好。

  炎热的夏天到了,芒果树上的知了好像也热得受不了了,总是“知了知了”地唱着同一个调子,真是最无聊的歌唱家。有时,我们也会心血来潮,搬来凳子,带上捕蝶网,想着抓一只知了来研究一下它是怎么“唱歌”的。可是,当我们一切都准备就绪的时候,却发现知了的叫声消失了,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那句诗:意欲捕鸣蝉,突然闭口立。我们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找了一通,最后只得悻悻作罢。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对于我这个小吃货来说,秋天的院子更是深深吸引了我。因为墙角的火龙果熟了,虽然个头不如超市买的大,但是味道好极了。外婆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个,用水冲干净,切成两半,我和哥哥拿着调羹你一口我一口,边吃边互相取笑对方,“你的牙齿是红的”“你的额头也红了”“你的衣服红啦”“哈哈哈”……整个院子都是我们的欢声笑语。

  冬天来了,屋里到处冷飕飕的,唯独院子里洒满了阳光。我跟哥哥最喜欢在院子里溜滑板,踏上滑板,扭动身体,就前进了。在院子里自由自在地溜起来,这种感觉实在太奇妙了。外公还会教我们打羽毛球,你来一个“猴子捞月”,我来个“金鸡独立”。他还发明了一种“多人模式”,可以一家人一起打羽毛球,真是其乐融融!

  运动累了,我们就在院子里找个地方静静看书,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

  这就是我的乐园,春有鸟语花香,夏有知了助兴,秋有果实累累,冬有阳光灿烂。你喜欢我的乐园吗?

  指导老师_钟颖

  远去的背影

  黄桢雯(三年9班)

  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支撑。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美好。

  一天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气好像有意跟我作对似的,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来。我一边走着,一边拿出本子来扇风,这样好歹凉快了一点。

  走到家附近的一个红绿灯,绿灯亮了,我一边唱着歌,一边向四面八方望了望。这时,我突然看见旁边不远处有一位老奶奶,满头白发,脸上布满了皱纹,一双眼睛是那样的黯淡无光,她挎着一个盛满菜的篮子,正吃力地往前走。当时,我很想上去帮老奶奶一把,可是天气太闷热了,我内心矛盾极了。

  正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从我身后走来了一个小伙子,他骑着一辆三轮车,风风火火的。忽然,三轮车在老奶奶身旁“吱嘎——”一声,来了个急刹车。小伙子跳下车,对老奶奶说:“大娘,您家在哪里?快上车,我送您回去。”老奶奶慢悠悠地说:“孩子,谢谢你,我家就在万达,不远,我自己能走回去。”小伙子着急地说:“天气这么热,您会中暑的。没事,我顺路,赶快上车吧。”“这……那好吧,太麻烦你了。”老奶奶激动地说道。

  小伙子小心翼翼地把老奶奶扶上车,三轮车转了个方向,又向前方驶去。我张着嘴巴,望着三轮车远去的方向,瞬间觉得小伙子的背影是那样高大,而我自己却显得那样渺小。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好久,但这一幕情景却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指导老师_施艺艺

  囧 事

  庄鸿阳(三年6班)

  这件囧事还得从那次校运会说起……

  学校第44届运动会开始了,我十分激动,因为我不仅是观众,还是参加扔沙包和200米跑两个项目的运动员!

  扔沙包比赛即将开始。检录时,我听到了旁边其它班运动员在小声议论:“6班的庄鸿阳可是去年的冠军,要超过他可不容易呢。”我嘴上虽然没说什么,但心里却乐滋滋的,等会儿一定要再次大显身手,让你们看我蝉联冠军!

  轮到我投掷了。我信心满满地拿起一个沙包,气沉丹田,眼睛注视着前方。此时,场外黑压压地坐着同年段的同学,我们班的啦啦队正在为我呐喊:“加油!加油!”这时,裁判员示意我可以扔了。我左手臂向前伸,右手臂向后靠,猛地把沙包扔了出去。

  沙包扔出的那一刻,我闭着眼睛,等待着同学们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然而,底下却鸦雀无声。我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心想:该不会扔出界了吧?果然,有同学大喊:“你扔出界了!”

  怎么回事?我一边诧异着,一边默默地回到队伍中。

  第二次,我紧紧抓住沙包,感觉比上一次更有力量。扔出沙包时,我的眼神紧紧跟着沙包。只见沙包在天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囧物线。可结果还是一样,又出界了!场外一片哗然:“太可惜了,这么远却出界了!”“庄鸿阳,你别再扔出界了,只剩最后一次机会了。”

  归队等待时,我一直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了,庄鸿阳,你可千万要扔好啊,你还要拿冠军,还要为班级争光呢!”

  然而,我好像被施了魔咒一般,第三次还是扔出界了。哎,从上一届的第一名“沦落”到这一届的最后一名,真让我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的囧事。

  指导老师_郑小梅

  家庭风波

  吴秉泽(五年10班)

  最近,我家发生了一场风波——姐姐和妹妹闹出了让我吃惊的动静。

  星期天,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休息,妹妹在书桌上专心致志地写着作业。姐姐一手拿着一瓶牛奶,用吸管吸着,一手拿着一根小木棒,从餐厅慢悠悠地走了过来,凑到妹妹身边。

  说起我的妹妹,聪明倒是很聪明,但是在学习这方面,还真不如我的姐姐成绩好。姐姐可是班里有名的“学霸”一枚。

  说来巧了,姐姐刚凑到妹妹身边,妹妹就有一道题目卡壳了。看妹妹的表情就知道,这道题不是很容易对付。你看,妹妹手中计算的笔尽管没有停,一直在演算本上写写画画,但她还是眉头紧皱,一副犯难的样子。

  姐姐微笑着说:“有困难吗?需不需要姐姐助你一臂之力?”看到姐姐,妹妹好像看到了救星,频频点头。一转眼工夫,在姐姐的鼎力相助下,妹妹脸上这才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就在这时,窗外电闪雷鸣,顷刻间下起了瓢泼大雨。姐姐坐在妹妹身边,看着课外书。被这雷声一惊,姐姐手里的牛奶淘气地从吸管里溅出来,一下子飞溅到了妹妹的作业本上。妹妹见状,眉头一皱。但看到一脸无辜的姐姐,妹妹也只好无奈地低头继续写作业。

  不料想,姐姐手里的牛奶好像一个调皮的顽童,竟又一次不自觉地“降临”到妹妹的作业本上。平时就有洁癖的妹妹,这回可真的发怒了。只见她“霍”地一下站起来,使出了她的“飞鹰爪”,使劲地推了姐姐一个趔趄,嘴里还嘟囔着:“你是故意欺负我是吧?”看着妹妹这架势,姐姐也不甘示弱,立即还击妹妹:她抄起木棒敲了一下妹妹的手。这下可把妹妹敲怒了,她二话不说,拿起笔投向姐姐。姐姐哪肯吃亏,就和妹妹撕打在一起。不用猜,妹妹眨眼工夫就哇哇大哭起来。

  最后,还是妈妈一声“河东狮吼”,才把姐姐和妹妹镇住了,这场家庭风波也算告一段落了。

  后来嘛,姐姐为此写了一份“检讨书”,给妹妹认错。妹妹呢,也主动向姐姐道歉。最终,姐妹俩握手言和。

  雨停了,天空中的太阳又恢复了往日的灿烂……

  指导老师_林丹瑜

  回忆的翅膀 

  李恩淇(四年5班)

  我的耳边时常回荡着一首歌——《春天的故事》: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随着这首歌的旋律,我仿佛戴上了一双翅膀,展开双翅翱翔在祖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辉煌蓝图上……

  戴上奶奶回忆的翅膀,我飞到了上世纪60年代的中国。奶奶说,那时候的晋江,到处都是土砖土瓦堆砌而成的房子,一条条羊肠小道宛若一根根线,将小房子串联成一座小城。这样的小城最怕雨天,一下雨,家里的木盆都用来盛雨。爷爷奶奶生活过得很艰苦。爷爷出一趟远门很不容易,来回需要走上一天的时间,路上偶尔遇上一两个骑自行车的熟人,才能给他顺上一段。听奶奶说,那时候她要与远方亲人联系,只能通过书信,少则一周,多则一个月,才能等来亲人的消息……

  戴上妈妈回忆的翅膀,我飞到了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那时正是改革开放初期,妈妈说,那时候的晋江,开始建起了小洋房,一条条砂石公路修建而成,人们出门不再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自行车和摩托车的普及也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听妈妈说,那时候的联络方式是通过BB机,后来才慢慢有了大哥大,极大地提高了人与人之间信息的传递速度。那时候,彩电和冰箱也慢慢走进千家万户,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时光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是一个身处2020年的四年级小学生。如今,四通八达的柏油路为我们出行提供了快捷便利的条件,路旁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路上一辆辆私家车川流不息,抬头仰望天空,一架架飞机在蓝天的画板上画出了一条条笔直而美丽的白线。跟随着时代的步伐,如今我们都过上了小康生活。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时代,智能手机、智能家电和智能机器人的出现,为我们的生活创造了更多无限的可能,同时也让我们实现了更多的梦想。

  当然,时代还在发展,我们也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主人翁,我们更要学好知识,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少年。我相信,我们的祖国,将迈开气壮山河的新步伐,走进万象更新的新时代。

  指导老师_许瀛平

  致“天使”的一封信

  庄耿桐(五年7班)

  敬爱的医护工作者:

  你们好!

  2002年非典,我还没有出生,是你们守护着我的家人,用生命和病魔斗争。如今,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也是你们,用自己的身躯抵挡着病毒的侵袭,让全国的疫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

  钟南山爷爷曾说过:“医院就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这句话,道出了一个医者的责任与担当;李兰娟奶奶一天只睡3个小时,她用年迈的身躯,帮我们抵御病毒的侵扰,为人民筑起防控的高墙。

  在这特殊时期,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做出自己能够、也是必须做出的贡献。我们不能像你们一样战斗在前线,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背后默默关注和支持你们。那些关乎生命的数字,成为我们每天关注的焦点,线上学习和线下自学也成了我们每天的日常。我们一天一天打卡,疫情也在一天一天好转。

  如今,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不久后,我们将回到充满琅琅书声的校园。而战斗在一线的你们,也将回到自己思念已久的家。因为有了你们的奉献,我们挺过了这段最艰苦的日子。你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最当之无愧的英雄!

  在这里,我衷心感谢无数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在这特殊的时期,你们成为国家的顶梁柱,撑起了祖国的一片天!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此致

  敬礼!

  晋江市实验小学庄耿桐

  2020年4月28日

  指导老师_庄净云

  特殊的节日

  祁怡硕(四年6班)

  每年寒假都是我最喜欢的时候,因为有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春节里,我可以走街串巷、拜访亲朋,当然,还可以领红包……

  向往的日子一天天朝着我靠近,可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让这一切都化为了泡影。从武汉封城第一天,到多地火车、飞机停运……这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亲身经历这么大规模的病毒风暴。病毒向全世界伸出魔爪,令所有人都感到恐惧。

  尽管这样,我们也不曾退缩。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本该在家安享晚年,但他却奔赴武汉驰援。他那无畏、迎难而上的身影,多么令人敬仰;一位可爱的护士,果断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奋不顾身地前往一线照顾更多的病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端,用他“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和希望……

  多少医护人员为了我们的健康放弃与家人短暂的团聚?又有多少医生为了让病人早日康复,自己不幸被感染,甚至付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他们为了人民,不惜一切代价奋战在一线。还有,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人们,无暇照顾家中的父母和妻儿,都坚守在各自的“战场”上。而此刻的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我们身为祖国未来的主人翁,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世界都在和病魔交战。这个春节,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我们相信医生,相信政府,相信国家,一定能攻克难关、战胜病魔。

  等来年的春暖花开,我一定要去武汉看看最美的樱花……

  指导老师_王世强

三年6班丁颖杰作品

四年6班曾子欣作品

四年8班刘依霖作品

标签:小记者|晋江市实验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