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平桥茶馆知青”正式开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01 12:11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5月30日下午2时3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遮掩着“安平桥茶馆知青”的红绸布徐徐揭开。经过20多天的筹备,安平桥茶馆知青在晋江安海三里街举行开馆仪式。

  据了解,“安平桥茶馆知青”之名由来于2017年6月18日,部分安海(永福)知青在安平桥茶馆小聚泡茶时的提议。每周六下午,他们在安平桥亭台楼榭话仙讲古、会餐博饼、结伴旅游。四年来,他们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达103期,每期逾35人,共计参加人数3500人次以上。每一次活动,都体现着这一代人的家国情怀和挚爱故乡的一片深情。中国知青研究学者、知青作家刘小萌和谢春池曾说,安平桥茶馆知青是知青一代人如何安度晚年的成功实践,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

  由于安平桥茶馆夏天酷热、冬日寒冷,难以偏居,因此,寻找一方幽静之处成为知青茶友的夙愿。不久前,有茶友在三里街漫步,见一处百平方米商铺宜驻宜扎,便与业主沟通商定租赁事宜。此后,60多名茶友闻讯慷慨解囊,三日内捐款逾80000元。

  据了解,为了让该茶馆成为安海知青一代的晚年温馨之家,经过商议,“健康快乐,安度晚年”成为小聚泡茶的主题。茶馆制定了管理制度《茶友须知》《值班安排和注意事项》。

  开馆当天,团队还举行了慰问活动,对身患重病的茶友送去慰问和关心。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安海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