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偷车贼连偷三辆车 都是停车没拨钥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5 18:48
  

  晋江新闻网5月25日讯 李某(男,30岁,贵州人)因为囊中羞涩,便动起了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换钱花的歪念头,没想到“瞎猫碰到死耗子”竟然让他一连碰到了三辆没有上锁的电动车和摩托车,但他的好运也仅维持了一天。5月18日,李某因涉嫌盗窃被晋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17日上午8时许,晋江警方接黄先生报警称,其一辆白色电动车停放在陈埭镇洋埭村龙兴路某车行路边被盗,价值3000余元。据黄先生介绍,他早上要骑电动车上班,找不到车钥匙后才猛然想起昨天忘了拔车钥匙。等到他赶到停车的地方时,电动车已经不见了。

  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于当天下午3时许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调查中,民警发现李某不仅仅偷了一辆电动车。

  据李某交代,5月16日晚他从石狮市步行至晋江陈埭镇,到了晚上9时许,在洋埭村的一条村道上看到一部灰色的女式摩托车,车上还插着钥匙。李某见四下无人,便启动这辆摩托车并骑到附近巷子内的垃圾堆里隐藏起来。藏好摩托车的李某并没马上离开,而是继续在附近边玩手机边转悠,伺机把摩托车转移到其他地方。

  过了半个多小时,李某发现了黄先生的白色电动车,车上的钥匙也是没有拔,于是他直接骑走,并于次日凌晨0时许将该电动车以52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名过路的女子。

  卖了车后,李某在陈埭镇一家网吧一直睡到了17日上午8时许,然后步行回到藏匿摩托车的地点,并将摩托车骑到池店镇以12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修车行。

  卖完摩托之后,李某便来到陈埭镇庵上村的一条村道,那时已经是中午12点。他看见一台紫色的电动车停在路边一座房子的院子内,这部车的钥匙也是没有拨,而且院子的门也没有关。于是,李某第三次故伎重演,将该紫色的电动车骑到陈埭镇涵埭村的一家摩托车电动车维修店,以300元的价格卖给了维修店老板。

  目前,警方追回了两部被盗电动车,另一部被盗的摩托车因被转卖给了收废品人员,目前正在进一步追赃中。

  警方提醒广大摩托车、电动车车主,停车的时候千万要记得锁车拔钥匙,除了锁好电门锁和方向锁外,最好加一把轮胎锁,防止车辆被盗。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林慧真)

标签:盗窃|电动车|摩托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