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大蛇溜进教学楼 消防及时请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1 12:10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  天气热了就连动物也想找个阴凉的地方避暑降温。昨日中午,在晋江市新侨中学就发生了吓人的一幕:一条大蛇趁着中午师生下课休息时间偷偷溜进教学楼“乘凉”,不料还是被人发现,于是校方请来陈村消防员帮助,大蛇被请离了校园。

  据报警人介绍,当天中午12时20分许,天气炎热,有学生从操场返回教学楼时,看见一条大蛇正顺着教学楼一楼墙角往里爬,很快溜进了一楼楼梯杂货间里,因担心大蛇伤人,学生立即报告校方,最后校方拨打了119救助电话。

  接到电话后,陈村消防站消防员立即携带抓捕工具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通过询问校方得知大蛇藏身之处后,消防员随即做好自身防护措施,通过破拆小铁门弓着身进入搜索,一下子就发现一条长约2米、黄黑相间的菜花蛇躲在角落。当消防员发现它时,蛇瞬间警惕,竟然立了起来。

  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瞅准时机,迅速利用捕蛇器去夹,没想到大蛇受到惊扰后剧烈反抗。经过一番对峙,最终消防员成功利用工具摁住了大蛇的头部,将它擒住,装进了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并将菜花蛇带到树林中放生。

  “因为学校地处山坡,四周植被繁茂,最近又天气炎热,不时发现有蛇出没。”学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学校有约600名初三师生正在校园上课,校方也在持续加强安全防护工作,提醒在校师生遇蛇不慌张,切勿捕捉,要及时通知校方处置。

  消防提醒:时值夏季,蛇类活动频繁。为防止蛇类对市民造成伤害,现提示如下:1.建议在光线明亮的道路上行走,不穿行或在草地中嬉戏、滞留,不走偏僻小径,散步时,请注意脚下的路面情况。2.一楼的住户注意临近草地的门窗,防止蛇虫潜入。3.蛇类一般不主动攻击人类,在其感知威胁时才会反击,民众发现有蛇,不要恐慌、不要惊扰、不要擅自捕捉,请绕道而行并告知相关人员。4.若不慎被蛇咬伤,请尽量记住蛇的颜色特征形状,切勿惊慌奔跑,应及时呼救并拨打急救电话120及相关报警处置电话。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黄毅龙)

标签:学校|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