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执法人员连夜值守 查处排污企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11 09:15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  “这段时间,只要到了晚上9时许,监测数据就会出现波动,指标异常升高。”近日,晋江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调阅阳溪流域永固支流水质24小时自动监测站点数据时发现异常,随即决定连夜值守查明真相。

  执法人员介绍说,该监测站点上游工业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排水管网错综复杂,通过明沟暗渠汇入地下管道排入河道,在连续两天的夜间值守和排查过程中,他们都没发现异样,且河道水质感官上也没有显著变化。

  就在第三天夜间,执法人员一边打着手电筒巡查河道,发现水面异常,一边盯着手机屏幕看监测站点采样数据更新。终于在当晚9时许,监测数据显示异常升高。监测人员立即对河道水质进行采样,发现河道水颜色呈黄褐色,并伴有异味。执法人员立即带上撬棍、砂铲、锤子等工具,对上游工业区污水井逐个打开取样,沿着上游方向逐一排查,在撬开了六七个污水井盖取样后,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一家化纤企业上。

  执法人员随即赶到该公司现场勘察和调查核实,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另外正在扩建一套日处理能力1500吨的污水处理设施。经调查发现,该公司回用水池水泵未开启,导致回用水池的生产废水溢出,流到旁边的排水沟,经排水沟排出厂外污水井,最终流入阳溪。监测站人员现场对该企业厂区外污水井内废水取样监测,监测显示COD、氨氮浓度分别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二级标准的32倍、0.3倍。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依法立案查处,现案件正在办理中。

  (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黄加彬)

标签:生态环境局|排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