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崎山公园石林景观、疏林草地等景观初步成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09 09:39
  

种下2500棵树 百亩山头穿“绿衣”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崎山公园山林主题区发现,100亩的裸露山头已经完成复绿工作,现场正在进行草皮种植及主园路、登山园路的铺设,园区将于今年10月全部完工,正式开园。

 

  沿着山路步入山林主题区,两旁错落的石块映入眼帘,与刚种下的绿树形成独特的石林景观。“这个区域坚持‘依山就势、顺势而为’的原则,保留了原地貌的大石块,将打造迷宫式的石林景观。”崎山公园项目现场负责人梁福地告诉记者。

  登上崎山公园山林主题区的顶峰,从135米的高度远眺,可以望见泉州清源山、晋江紫帽山及石狮的姑嫂塔,视野极佳。从顶峰向下看,整片山头种满了榕树、小叶榄仁、洋紫荆、火焰木、木棉等树种。“清明前后是植树的最佳时期,为了最快完成山头的复绿工作,整个4月,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的干部、种植工人等与时间赛跑,在这个裸露的山头种下2500棵绿树,打造晋江绿肺。”梁福地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山林主题区刚种下的2500棵绿树均移植于仙石污水处理厂80余亩闲置空地规划而成的临时苗圃当中。“临时苗圃中的苗木是晋江城市绿化建设的后备资源。经过粗略统计,本次移植复绿节省了近1000万元。”梁福地表示。

  山林主题区的亲子园边上,一片上万平方米的空地依照地形完成梳理工作,工人正在铺设草皮。未来,疏林草地将成为山林主题区中的一大亮点。另一侧,大面积的石壁中长出一棵棵松树,保留了山林原有的风貌。梁福地介绍,亲子园边上还将配套建设一个篮球场,让入园的成人、儿童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休闲方式,亲子园、篮球场与疏林草地将形成一动一静的景观效果。

  (记者_蔡斯洵 文图)

标签:公园|崎山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