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14个公园有序开放 游客游园须全程戴口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3 09:10
  

世纪公园工作人员为进园游客量体温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获悉,目前,晋江已有序开放敏月公园、八仙山公园、世纪公园等14个公园绿地。为确保安全,市民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内。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八仙山公园看到,不少前来游玩运动的市民佩戴着口罩,经过测量体温后进入公园,感受明媚春光。公园的广播用普通话和闽南语循环播放着防疫提醒及相关防控公告。

  “等了20多天,终于可以出门散步了。”家住格林春天的张先生带着单反和妻子儿子一起走进公园,“春节以来我们都是宅在家里,昨天经过这里看到公园开放了,今天就想着一家人出来游玩,放松心情。”

  长跑爱好者王先生正在做跑前的热身运动。“公园重新开放对不少热爱运动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王先生说,“闭园之前,我基本天天都来公园跑步锻炼,关闭这段时间只能在家做做健身操,简直闷坏了。”

  公园里,欢笑声此起彼伏,蔡女士拿着手机记录儿子和同伴玩耍的瞬间。“孩子待不住,一直想出来。得知公园开放了,就带他出来开心一下。”不过,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出门都会和孩子一起“全副武装”,配戴口罩,回到家会及时洗手并换洗衣服。

  行道上,散步、跑步、骑行的市民绝大多数都自觉佩戴口罩,但也有少数市民摘下了口罩。记者还发现,在公园的绿地中,有些市民三五成群坐在一起聊天、打牌。

  “公园开放以来,我们加大了巡逻和管理,对园区里聚集的市民及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劝阻。”八仙山公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这几日八仙山公园一天累计游客量为2000多人次,往年同期每天累计万余人次。“虽然人数比以往少很多,但特殊时期,防控工作不能放松。我们每天都会针对把手、公共厕所、树荫底下的座椅等人员接触较多的地方进行多次消杀,确保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游园环境。”

  (记者_蔡斯洵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