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危房改造圆了困难群众“安居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9 11:15
  

  26日下午,阳光明媚,记者跟随晋江安海镇社坛村主任蔡长扎一起来到村民吴顺朴的家。眼前的三层小楼去年底刚完工,吴顺朴一家人今年春节在新房里过了个温暖年。看到村干部来家里,吴顺朴笑着迎了上来。

  吴顺朴是安海镇社坛村的低保户,今年66岁,他和儿子都是聋哑人。此前,一家人就蜗居在一层的石头房里,房屋光线不佳,且常年漏风漏雨,经鉴定为危房,居住不安全,但因家庭贫困一直也没能建新房。2019年,得益于晋江市“四帮四扶”项目,吴顺朴一家被确定为“帮安居”对象,在政府及热心企业家的帮扶和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吴顺朴有了危房改造的机会,一家人的安居梦也得以实现。

  看到家里来客人,吴顺朴热情地邀请大家上楼去参观。据悉,考虑到居住的需求,吴顺朴家的二楼先行装修,政府除了房屋建设补助外,还给予了3万元的装修补助,工程去年底完成。走进房屋二楼,一个小客厅3间房间,简单且温馨。看大家为自己的新家竖起大拇指,吴顺朴笑得很开心,用手比画着,表达着对政府及热心人的感谢。

  “近年来,通过政府帮扶危房改造,村中已有多名低保户住进了新房,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蔡长扎介绍。

  据了解,长期以来,安海持续深化、落实“四帮四扶”工作,认真实地调查,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筛选符合条件的“四帮四扶”工程帮扶对象。2019年共有14户贫困户通过帮扶,实现危房改造圆了“安居梦”。

  (记者_林伊婷)

标签:安海镇|安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