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日起泉州市公立医院45种药品降价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4-27 12:31
  

  又有一波药品降价了!记者从泉州市医保局获悉,泉州市公立医院全面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2020年福建省药品集中采购成果,从今天起,市民可以以更低的价格在公立医院购买到中选的45种药品,价格平均降幅分别达53%和66.39%,预计每年可为泉州市患者节约超8000万元药费。

  据了解,此次中选的药品中,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供应我省的中选药品有32种,价格最高降幅达93%;省药品集中采购的中选药品有13种,与目前国内同产品最低采购价相比,中选药品的价格最高降幅达86.28%。药品种类涵盖慢病用药、抗感染、抗肿瘤、罕见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如降糖药物阿卡波糖、格列美脲,高血压用药坎地沙坦酯、比索洛尔,抗感染药物莫西沙星、格林霉素,抗肿瘤药物阿比特龙、替吉奥,以及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等。

  以许多糖尿病患者长期使用的降糖药之一阿卡波糖为例,此次集中采购的品种由进口原研厂家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生产,每盒(100mg×30片)价格由原来的91元降至9.21元,年用药费用由3321.5元降至近336.17元,显著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本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坚持质量标准,国家集采以通过一致性评价作为质量的托底要求;省级集采由临床专家对药品的必要性、安全性和可替代性进行论证,遴选确定品种,同时设置报名企业准入门槛,多渠道保证药品质量和疗效。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对中选药品进行全周期的质量监管,切实保障中选药品降价不降质。

  (记者 郭雅莹)

标签:公立医院|药品降价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