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摄影怪“蜀黍”、摄像小姐姐今日做客“云课堂”让你的朋友圈美起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21 10:59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讯  你有没有发现,平时翻自己的手机相册或者微信朋友圈的时候,许多照片都“不忍直视”,但看到人家朋友圈晒出的却都是美图靓照?拍摄短视频的时候,常常不知如何取景、如何找准镜头,但看看其他人的视频,却个个美如画?仿佛这些照片和视频记录的都是别人的美好生活,而对于你,只是单纯地记录而已。今天下午3时,本报“小记者新闻采访‘云课堂’”将邀请两位摄影摄像达人,为我们讲述新闻摄影、摄像背后的故事,同时与大家分享一些简单易学的摄影摄像技巧,让我们的朋友圈也能美起来。

董严军
郭秋莹

  今日下午3时,本报融媒体中心记者董严军、郭秋莹将先后走进“云课堂”直播间,和大家分享他们在新闻采访拍摄中发生的故事,并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平时的手机拍摄支招,帮助你拍出更好的照片和视频,真正记录下自己的美好生活。感兴趣的小记者及广大读者朋友可以提前下载抖音APP,搜索并关注本报小记者抖音号“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及时收看直播,并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互动。

  4月19日,是晋江经济报创刊14周年的日子,为了让本报小记者了解更多媒体发展、新闻采访的方法及背后故事,结合目前尚处疫情当中、无法线下授课的实际情况,本报特别策划推出“小记者新闻采访‘云课堂’”系列直播课程。

  4月16日下午首节直播课,本报邀请刚刚从武汉战“疫”一线凯旋的晋江市中医院护士郭龙燕、张丽碟走进直播间,为大家讲述她们的战“疫”故事。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两位护士为本报小记者及广大网友在线分享了她们此次支援湖北武汉的全程经历。二人坦言,这次经历让她们内心强大了不少,也让她们变得更加自信。而通过各自的讲述,两位英雄也让所有人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生命的含义,也懂得了要更加珍惜身边的家人。

  “云课堂”第二次直播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邀请参与过众多重大新闻采访、有着多年新闻采访经验的晋江经济报编委李剑锋走进直播间,他以大家最为关注的疫情为出发点,和大家畅谈新闻和作文在写作方法上的区别及各自的侧重点。李剑锋告诉小记者,面对疫情这样的大题材,小记者们可以多关注各大媒体的新闻报道,把新闻素材当作写作背景而非文章主体,大处着眼、小处落笔,记录好身边的小事、熟悉的事,才不至于让自己的文章“失控”。

  (记者_张之杰)

标签:摄影|云课堂|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