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即日起寻找“小小阅读推广大使” 晋江市第二届亲子阅读节火热来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16 11:50
  

  当工作、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每天阅读似乎也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一旦闲下来,却发现已经把阅读的习惯丢了。近三个月的宅家生活,你有没有静下心读过一本书?有没有陪孩子进行温馨的亲子阅读?

  “人间四月读书日,唯有好书负不得。”为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让阅读成为全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让书香氤氲我们的生活。即日起,晋江市妇联携手晋江经济报社共同主办的“晋江市第二届亲子阅读节”重磅来袭!

  本次亲子阅读活动,将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怎么参与这场线上活动呢?具体都有哪些精彩环节呢?听说还有机会拿奖拿到手软?前方高能,这波线上亲子活动不要错过!

  寻找“小小阅读推广大使”

  你会是下一个“小小阅读推广大使”吗?阅读是一种幸福,分享是一种快乐。该主题活动,将在幼儿园、小学一至四年级儿童中广泛开展。参加选手需录制一段5分钟以内的诵读音频(可儿童单独录制或家长与儿童共同录制),由主办方组织进行评选。诵读内容为古今中外经典诗文、富有地域特色的名人名作或自己创作的优秀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感召力和思想教育意义,体裁不限。

  活动时间:4月15日-4月21日

  参与方式:发送录制好的音频、诵读的内容及一张亲子合影照片(jpg格式)至晋江市妇联儿童部邮箱JJFLETB2014#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文件名注明“活动名称+儿童姓名+学校+年级+联系方式”。诵读音频可由儿童单独录制或家长与儿童共同录制,要求语言流畅,吐字清晰,感情投入,感染力强。

  活动奖励:主办方将评选出“小小阅读推广大使”10名(奖励证书、价值200元的礼物),优秀的作品将通过“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晋江市妇女联合会订阅号”发布。

  “最美阅读1㎡”评选

  爱上阅读,从1平方米的空间开始。为了营造书香家庭,在布置及功能上,为孩子提供良好的阅读空间,活动将面向晋江所有家庭评选“最美阅读1㎡”,鼓励家长和孩子共同打造干净整洁、阳光舒适的阅读角。

  活动时间:4月16日-4月23日

  参与方式:完整清晰地拍摄家庭亲子阅读角或是书房照片,并发送到“晋江市妇女联合会订阅号”微信公众号后台,并附上简单的介绍、联系方式,即可参与。

  活动奖励: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分别奖励价值300元、200元、100元的礼品。

  故事创意续编大赛

  阅读开阔了孩子的视野,更为孩子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每个孩子的视角不同,创编的故事也不尽相同。通过亲子故事创编,既增进了亲子关系,又培养了孩子的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今年,主办方将结合上半年的疫情情况,提供一张A4大小的故事卡电子版,上面画有几幅以“打倒病毒怪兽”为创编主题的故事脚本,让孩子及家长根据现有的故事进行续编。

  活动时间:4月23日-5月6日

  参与方式:关注“晋江市妇女联合会订阅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故事续编”,领取(下载)故事卡,并将改编绘制完的故事卡拍照上传至“晋江市妇女联合会订阅号”后台,附上联系方式,即可参与。

  活动奖励:一等奖3名,奖励价值500元的礼品及证书;二等奖6名,奖励价值300元的礼品及证书;三等奖12名,奖励价值200元的礼品及证书;同时,以上入围此次故事创意续编的幼儿,都将获得本次主办方装订成册的作品集一份。

标签:小小阅读推广大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