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携手《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 记录更多时代精神 利郎王俊宏:未来十年 国货自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16 11:04
  

  近日,中国日报、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火星演讲会共同举办的“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大型主题 演讲盛典,在中国日报、共青团中央等各大媒体平台正式播出。

  该演讲以“未来十年”为主题,其中,利郎男装品牌总监王俊宏作为服装行业的代表,作“国货自信 新十年”主题分享。此次主题演讲还同期邀请了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 萍、登山英雄夏伯渝、中国知名导演唐季礼、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青年歌手和演员易烊千玺、火星演 讲会创始人马丁、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电商主播薇娅、北大女兵宋玺、东风汽车工程师边宁、青年 演员沈月等来自科技、体育、影视、传媒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嘉宾,一起通过演讲的形式,分享各自精 彩的人生故事、展望未来十年。

  跨界合作

  深根时尚引导力

  “向上的力量——未来十年”演讲盛典活动现场共有100多位各行业领袖,600多位企业家和100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参加。

  据悉,“向上的力量”演讲盛典此前曾举办过两季,主题分别为“我的国我的家”和“新青年”,全网曝光量累计超过10亿次。

  本季“向上的力量”中,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在现场讲述了中国航天人的责任与使命。杨利伟说:“在过去的十几年,我们一步步见证了中国载人航天的飞速进步。未来十年,是中国航天发展的黄金时代,中国航天将进入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未来十年,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奥运冠军邓亚萍创造了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时代记忆。在“向上的力量”的舞台上,她向我们分享了荣耀背后的坚持与努力。她说,“不管什么时候,老一代留下来的坚韧刻苦,永远不能丢;老一代留下的拼搏精神,永远不能忘。”

  登山英雄夏伯渝讲述了他与珠穆朗玛峰的不解之缘。26岁那一年,他失去了双腿,珠峰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但生活从未将他打倒,43年后,夏伯渝以69岁的高龄,站在了8800多米的珠穆朗玛峰峰顶,成就了自己的“荣耀时刻”。在“向上的力量”的舞台上,他说道:“我只要活着一天,我就要为我的梦想去奋斗一天、拼搏一天!”夏伯渝说,让五星红旗在珠峰上高高飘扬,就是支持他向上的力量。

  青年歌手、演员易烊千玺年少成名。他是在场年龄最小的演讲嘉宾,作为“00后”,他说:“未来十年,在世界舞台上,中国将担当起更重要的角色,而我们年轻一代,将是这个角色里的重要力量。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未来十年,我们会一路披荆斩棘,让这个时代听到我们青年一代最响亮的声音!”

  在关键的疫情时刻,人们需要更多“向上的力量”。利郎方面表示,这也是本次利郎跨界合作的精髓,借助更多年轻人涉足的文化命题和社会命题,在全球服装市场中深根“新商务的基因”,逐渐强化品牌特质,彰显利郎品牌的时尚引导力。

  华丽转变

  野蛮生长的国货

  一直以来,一部分人总带有这样一种偏见,即国外的就是好的。洋品牌一来到中国,身价似乎天然地拔高好几倍,比如星巴克、肯德基等,尽管要比西方国家的价格高出很多,然而在中国总是受到热捧。我们不禁要问,国外的东西真的一定就是好的吗?国货真的一定就是劣质或仿冒的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洋品牌之所以易受到追捧,很大程度上源于部分消费者的攀比心理,以及对于外国商品的盲目崇拜。而部分国产商品曾出现过不少质量问题,也因此被贴上了“粗制滥造、便宜劣质”的标签。然而,随着不断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多地看到,很多在国外买回来的“洋货”却是货真价实的“中国制造”。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国货才是“首选”和“优选”,国人的国货自信正在悄然生长。

  国产品牌正在华丽转变。在数量上,国产品牌具备不可比拟的产出能力;在质量上,国产品牌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核心竞争力。

  自信的背后是实力的支撑。国产品牌赢得消费者信赖,依靠的是实力。消费者对国货的信任并非“迷之自信”,而是“中国造”的质量进入历史新阶段的客观反映。国产品牌在国民中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基础,靠的就是上好的质量保证、过硬的售后服务,让顾客买得舒心。

  利郎便是在这一路上发展壮大的品牌之一。从福建人结婚时新郎必备的品牌服装,到在业内率先提出“商务休闲男装”,从请陈道明做代言、在奥运会期间大量投放央视广告,到香港上市,从试水轻商务,到推进品牌升级……如今的利郎已有2700多家门店,其中位于购物中心的就超过680家,拥有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80多家零售分公司,公司设计研发团队也达到400人。

  未来十年

  新商务文化自信

  在许多品牌看来,切实提高国货质量才是增强“国货自信”的有效办法。利郎亦是如此。

  “很多年前,利郎强调自己要跳出服装做服装,把文化、艺术、创意融入服装当中。今天利郎认为,下一个十年,是拼综合素养的时代,新审美、新消费趣味将出现。”王俊宏分享了不久前利郎与中国日报的联名设计,指出这是致力于关注商品美学和文化内涵的产品。“未来,利郎还将通过更多有趣、有内涵的联名,叠加出更强的关注度,也用品质彻底征服消费者,让顾客永远对利郎的衣服充满期待。”

  在秉承“商务”基因的同时,利郎今年重新定义了新时代语境下的“新商务”: 健康、自信、简约、协同、衣品、能量,打造更符合年轻人的“新商务面貌”。得益于这几年不断地自我提升,利郎从霸占“中老干部”衣橱,到成为“小鲜肉”的新选择。从贴牌生产到自主研发,三十而立的利郎反而越“活”越年轻。

  “历经30多年的风雨洗礼,利郎辉煌过也落魄过,但利郎人没有怕过。因为我们知道面前有阴影,背后就有阳光。利郎始终相信,未来十年,国货自信;未来十年,中国终会在全球定义自己的成功观;未来十年,‘Made in China’将成为全球的骄傲。”王俊宏表示,利郎在不断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国货质量的同时,也在深化品牌观念,持续打造“中国制造”,让更多“国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爱上中国品牌、爱上中国制造。

  记者_施珊妹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