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支援武汉的内坑抗疫英雄尤德源:在美国写下“请战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15 08:55
  

最美“ 逆行者”回家了 

  昨日,34岁的尤德源圆满完成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任务后,回到了内坑镇砌坑村,受到父老乡亲的欢迎。

尤德源(左)将村两委送上的慰问金转赠村老年协会

  今年34岁的尤德源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2月4日,他开启了“逆行记”:从美国跨越上万公里回国,经过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2月20日从福建前往千里之外的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3月31日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平安返闽。

  当听到尤德源回家的消息后,父老乡亲们都非常激动,大家提前在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待。

  “汀水(砌坑村委会主任),我们开车进村了,抗疫英雄尤德源载誉而归。”尤德源乘坐的轿车刚进村,怀斧小学负责人就开着前导车与尤汀水联系。

  接过电话,砌坑村两委、村老年人协会代表已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等候多时,还在排练着迎接仪式的细节。

  “欢迎英雄回家,汀水你们可要放鞭炮庆祝,这是咱村的大事。”现场一名群众开心地说。

  “现在疫情期间,咱们以掌声代替鞭炮声,大家一起鼓掌。”人群中,一名群众提议,顿时掌声不断。

  车刚停下,尤汀水拿着鲜花,微笑着接尤德源下车。接过鲜花的这一刻,尤德源非常激动,并向迎接的群众不断道谢。

  接过村两委送上的慰问金后,尤德源转捐给村老年人协会。他说,“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身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就是我们的使命,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2019年8月,尤德源到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医学中心研修呼吸医疗。2020年1月底,身在美国的他就密切关注国内的疫情形势,随即写下“请战书”发回医院。

  2月初,收到医院通知,尤德源提前中断研修,带上行装,启程回国。回到福建,他在泉州的家中居家留观14天。

  14天居家留观期间,看着医院的“战友”纷纷赶赴湖北武汉,他的内心是焦急的。“我到美国是学习ECMO(人工肺)的,2016年还被派往北京安贞医院学习相关操作技能,很希望早点前往武汉,因为在对(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抢救中要用到ECMO。”

  2月20日,居家留观结束第一天,尤德源拉着早已收拾好的行装,与100多位福建医务人员,从福州出发驰援湖北。抵达武汉后,他被分配到武汉金银潭医院,随即进入紧张的工作中。

  在武汉的41天时间,尤德源感触最深的是,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记者_陈崟 秦越 文图)

标签:抗疫|支援武汉|尤德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