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支部建在抗疫“阵地”上 党员冲在“火线”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14 08:23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4月8日下午,在位于福建晋江陈埭镇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内,随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起,一个特殊的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党员们在开会

  “现在陈埭集中医学观察点共有30多位医务人员,其中党员8人,成立临时党支部是为了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鹭旭说。

没有电梯,党员们穿着防护服送餐

  召之即来 来之即战

  陈埭集中医学观察点于2月12日正式启用,主要用于隔离和观察密切接触人群以及确诊出院的患者。该观察点负责人、陈埭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曾启清介绍,医学观察点的工作很琐碎,却离危险最近,穿着厚厚的隔离服,平时每个简单的动作现在都要花更多的力气去完成。医护人员不仅需要密切关注被隔离者的体温情况和身体状况,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还必须对集中医学观察区域进行常规消毒,保障隔离点全体人员饮食安全,尽最大努力满足被隔离人员的合理需求。

党员穿着防护服搬运物资

  随着境外疫情的蔓延,陈埭集中医学观察点又先后启用了两栋楼安置被隔离人员。“接到上级紧急任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陈埭要再启动一栋7层的医学观察点!”3月21日凌晨,当所有人还在睡梦中时,曾启清和原陈埭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所有医护人员,在接到通知后迅速集结,准备防控物资、严格按照院感流程对楼层格局进行改造、培训新上岗人员……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忙碌,新设立的医学观察点终于按时交付使用。

  面对集中医学观察点压力增大,人手不足的情况,晋江市卫健局发出征召令,号召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派出医护人员支援观察点工作。征召令一出,各医疗单位立即响应,晋江市医院、晋江市中医院、晋江市第二医院、晋江市第三医院、晋江市妇幼保健院、英墩华侨医院、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医护人员纷纷报名响应。刚结束完青鸟隔离观察点工作的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朱荣坦“二次请战”,主动请缨参加陈埭隔离观察点工作。

  全体医护人员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没有一句怨言,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护目镜早已模糊不清,虽然口罩之下露不出自己的面孔,他们依然时刻保持微笑,真正让被隔离者感受到了隔离不隔心。

收到了感谢信

  党员带头上 党员争着上

  从西滨医学观察点到陈埭医学观察点,曾启清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从1月20日至今,他已经连续奋战了2个多月。

  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曾启清的身影。83岁吴阿婆入住观察点后,因患有老年痴呆,完全不听从医务人员的劝说,一直嚷着要回家,且情绪非常暴躁。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曾启清穿好隔离衣,来到阿婆的房间,给她调爱看的电视节目,陪她聊天,为她测血压,接下来的几天,他每天和阿婆一坐就是1个多小时。在他的安抚下,阿婆开始配合医务人员工作,直到平安归家。

  一位16岁的女孩,由于出现异常症状需要增加观察时期,同行的家人均已经回家。有天晚上,孩子的家人致电医学观察点党员张华良,说孩子可能因为恐惧和不安在哭。张华良原本就在儿童保健科工作,擅长与孩子沟通交流,他通过电话沟通对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最终孩子恢复了平静……

  “我是党员,这种特殊时期必须主动冲在前,这是使命,更是责任!”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朱荣坦在给妻子微信留言后于1月27日进驻晋江市青鸟集中医学观察点,随后又转战陈埭医学观察点。同是医护人员的妻子陈秀治,深受丈夫的影响,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她将孩子们托付给公公婆婆后,自己也主动请缨,参与到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中,至今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夫妻两人成了抗疫CP,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党员李海燕(晋江市第二医院)主动做好隔离区日常消毒、垃圾清理的工作。

  党员许玉衡(英墩华侨医院)作为观察点D栋组的“大总管”,承担着物资补充、观察者的物品传送、排班排岗等工作,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默默地做好后勤工作。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困难,“战斗堡垒”就建到哪里!据了解,目前陈埭集中医学观察点共有5位医护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标签:疫情防控|临时医学观察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