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竹园社区:厨余垃圾分类投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13 12:11
  

  晋江新闻网4月13日讯  昨日上午7时许,晋江梅岭街道竹园小区的4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分别来了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阿姨和社工“执勤”。

竹园小区居民把厨余垃圾分类投放

  原来,当天竹园小区在此前试点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又新增启动了厨余垃圾的分类投放,志愿者和社工的工作就是指导厝边们正确分类、投放厨余垃圾。

  “您帮我看看,我的垃圾分类正确不?”厝边李先生拿着在家分好的垃圾来到了垃圾分类投放点。志愿者和社工对李先生分类好的垃圾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发现垃圾分类得非常完整,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都分得清清楚楚。随后,他们引导李先生将分好的垃圾分别投放到相应的回收桶。

  李先生说,对于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他从一开始就十分支持,但此前厨余垃圾没有开启投放,他一直觉得有点美中不足,现在厨余也开始分出来了,他觉得这样才算真正把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了。

  据介绍,竹园社区2019年6月开始引导居民进行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的分类,并通过积分置换、志愿服务等活动,在社区初步营造了“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氛围。但受限于终端处理设备的建设进展,厨余垃圾一直没有纳入分类进程。今年年初,在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办公室的支持下,社区以竹园小区为试点,为小区695户居民每户分发一个家用厨余垃圾桶,并开展两场厨余垃圾分类投放培训,为厨余垃圾分类投放的开展做足了准备。

  “厨余垃圾分类投放的启动是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补充和优化,能够进一步推进居民有效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建设更加宜居的美丽家园。”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春芬表示,厨余垃圾分类投放正式启动后,将引导居民每天上午7时至9时进行集中投放,然后再安排清运团队运走,并按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为帮助小区居民有效分类厨余垃圾,社区还将调动40多名老年志愿者和社工一起进行为期15天的现场投放指导。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竹园社区|厨余垃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