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干群同心除隐患 梅岭街道拆除一栋老旧危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9 15:51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轰隆隆……”在大型器械的破拆作业下,昨日下午,晋江梅岭街道三光天社区一栋坍塌十多年的老旧危房被彻底拆除。该栋老旧危房安全隐患的消除,赢得了附近居民的一致赞许。

梅岭拆除危房现场

  据介绍,该处房屋是一位庄姓华侨60多年前修建的,此前曾住着庄氏宗亲多户人家。10多年前,住在该处房屋的庄氏宗亲陆续搬离,房屋闲置后,因年久失修开始坍塌,成了危房。

  梅岭街道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启动后,街道工作点、社区等工作人员相继找到房屋的相关业主,讲明危房存在的隐患,动员他们配合房屋拆除工作,借此消除安全隐患,得到了相关业主及家人的大力支持。

  “祖厝年久失修,顶棚及部分墙体已经坍塌,确实有一定安全隐患,以往每到台风天、大雨天,我们也都很担心房屋是否会进一步崩塌,给过往厝边带来危害。”该处房屋的业主之一庄先生告诉记者,收到街道、社区有关危房整治的通知后,大家在家族群里进行讨论后,一致决定配合政府的拆除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危房拆除工作的有序推进,在拆除启动前,街道工作点、社区在开展房屋安全信息大排查的同时,已对该处危房进行详细测量、拍照,并经相关业主确认,将房屋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存档。

  危房拆除现场,除街道工作点、城管中队、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及房屋业主代表外,街道纪工委也安排专人前来督查危房拆除工作的开展。

  梅岭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径宗表示,为切实做好此次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街道要求各工作点、相关单位及社区要做到“五个到位”,即组织到位、发动到位、排查到位、沟通到位、整治到位。在房屋安全信息排查、危旧房屋整治等过程中,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全程监督检查,确保相关工作开展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房屋安全|危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