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消防安全课堂走进竹园社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4-01 10:17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3月30日上午,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宣讲队走进竹梅岭街道竹园社区开展“助力企业复工”消防安全课堂,推进企业消防责任落实,普及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又达到普及消防知识的目的,课堂全程视频录制,并在课后为辖区群众提供精简版课件传阅学习。

  当天,宣讲队来到竹园社区,以现场录制安全课堂的形式,组织社工观看近期以来全国发生的几起较大的火灾事故案例的视频。随后,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的实际,介绍企业、沿街商铺等发生火灾的危险性,就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防火、如何开展隐患排查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灭火器等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维护方法做了介绍。

  之后,消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针对业主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要求各业主在会后立即开展消防安全自查,一旦发现火灾隐患立即整改。同时,课堂现场还录制了授课视频,课后工作人员剪辑成精简版后,由社区网格员分享道竹园社区企业服务微信群,要求辖区内所有企业负责人、员工观看学习。

  “根据不同企业类型,开展特色消防安全课堂,并提供精简版课堂视频供给社区群众传阅,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企业主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鼓励晋江企事业单位向晋江消防救援大队预约消防安全课堂。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队也结合正在进行的重点行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采取随机讲解宣传方式,入户宣传消防知识。此外,在“晋江消防”微信公众号推出“消防微课堂”,以直播视频形式,现场讲解如何防范重点行业火灾隐患。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蔡丽萍)

标签:消防|竹园|梅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