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际奥委会官宣:东京奥运明年7月23日开幕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20-03-31 11:21
  

  北京时间3月30日,国际奥委会在官网宣布:2020东京奥运会改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称,原本今年7月2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昨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残奥会、东京奥组委、东京政府和日本政府确定了2021年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新日期: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此外,东京残奥会的新日期也已经确认,为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

  国际奥委会称,做出上述决定是由三个因素决定的:1.保护运动员和所有人的健康,支持全球抗疫。2.维护运动员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3.全球体育赛事的赛程安排。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我们能够应对这一前所未有的挑战,人类目前处在黑暗的隧道中,东京2020年奥运会可能就是这条隧道尽头的曙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谈到确定举办日期时说,“IOC主席托马斯-巴赫和东京奥组委今天举行电话会议,详细讨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修订日期,我提议在2021年7月至2021年8月之间举办奥运会。我非常感谢巴赫与各个国际体育联合会接受了我的提议。”

  根据此前的报道,已经售出的奥运门票可以在延期后继续使用,如果由于时间变更无法继续使用门票的观众可以办理退票。此外,奥运圣火将保存在日本,但是目前奥运圣火传递活动随着奥运会日程更改而延期,但在日本境内的奥运圣火传递暂停,日程待定;如果奥运圣火传递重新确定日程的话,优先考虑奥运火炬传递的方式。

  国际奥委会还称,新的举办日期给卫生部门和所有参与奥运会的组织者提供了充裕时间来应对不断变化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病毒全球大流行造成的破坏。新的举办日恰好比原计划晚了一年,这样大家可以执行与2020年计划相同的准备与预热措施。

  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仍然沿用“东京2020(TOKYO2020)”的名称。此外,巴赫此前在社交媒体表示,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将继续保留参赛资格。

标签:东京|奥运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